2013物业管理师基本制度与政策模拟试卷及答案8

来源:物业管理师    发布时间:2013-04-06    物业管理师辅导视频    评论

    第41题 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物业管理是广大百姓的民生问题,直接关系到民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需要( )从全局的高度进行必要的监管。
  A.房地产企业
  B.政府
  C.业主
  D.物业服务企业
  【正确答案】:
  B
  第42题 业主大会开展工作的基本形式是( )。
  A.业主大会活动
  B.业主大会会议
  C.业主大会组织
  D.业主大会管理
  【正确答案】:
  B
  第43题 物业管理服务的( )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控制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一旦相关服务满足不了业主的消费需求,就很难有效地予以纠正和弥补。
  A.持续性
  B.即时性
  C.长期性
  D.综合性
  【正确答案】:
  B
  第44题 《物业管理条例》要求前期物业服务合同以( )的形式签订。
  A.媒体
  B.书面
  C.口头
  D.传真
  【正确答案】:
  B
  第45题 住宅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费用,可以由售房单位按照规定比例向( )收取。
  A.用房人
  B.购房人
  C.建设单位
  D.社区委员会
  【正确答案】:
  B
  第46题 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在租赁合同签订后30日内,持书面租赁合同、房屋所有权证书、有关当事人的合法证件等文件到( )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A.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
  B.直辖市、市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
  C.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
  D.区、县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
  C
  第47题 现实中,住宅物业购买的对象是最广大的( )。
  A.办公人员
  B.领导人员
  C.阶层人员
  D.居民群众
  【正确答案】:
  D
  第48题 维护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的主要方式中,对私自拆改煤气燃气的,应当向( )报告并通知燃气管理单位。
  A.房屋管理部门
  B.规划管理部门
  C.公安管理部门
  D.市政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
  D
  本题考核的是履行报告义务。对一些违法违规行为,例如人室盗窃行为,物业服务企业可能能够制止。对一些违法违规行为,例如擅自改变房屋用途行为,物业服务企业可能无法制止,因为没有相应手段。这时,物业服务企业所应当做的,是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例如对侵占公共场地,私搭乱建,损害居住环境的行为,应当向规划管理部门报告;对违规装修房屋,擅自拆改房屋结构和设备设施的,应当向房屋管理部门报告;对大量存放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的,应当向公安管理部门报告;对私自拆改煤气燃气的,应当向市政管理部门报告并通知燃气管理单位等等。
  第49题 《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由( )来签订。
  A.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
  B.建设单位和业主
  C.建设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
  D.业主和业主委员会
  【正确答案】:
  C
  第50题 从实践效果来看,业主委员会制度对物业管理的发展起到一定的( )作用。
  A.推动
  B.促进
  C.决策
  D.监督
  【正确答案】:
  B
  本题考核的是业主大会制度。《物业管理条例》实施以前,各地在物业管理实践中,大多采用业主委员会制度,即由业主选举产生的业主委员会,代表全体业主行使有关物业管理的权利。从实践效果来看,业主委员会制度对物业管理的发展起到过一定的促进作用。但由于该制度集决策和执行于一体,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难以体现全体业主的意愿,有违权责一致的原则。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