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物业管理师基本制度与政策模拟试卷及答案8

来源:物业管理师    发布时间:2013-04-06    物业管理师辅导视频    评论

    第21题 下列关于建设单位对建筑工程质量应当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建设单位应当依法对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向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进行招标
  B.建设单位应当向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提供真实、准确、齐全的建设工程原始资料
  C.建设单位在领取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后,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
  D.涉及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委托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
  【正确答案】:
  C
  本题考核的是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单位对建筑工程质量应当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主要有如下五方面:
  (1)建设单位应当依法对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向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进行招标,并不得将建设工程肢解发包。
  (2)建设单位应当向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提供真实、准确、齐全的建设工程原始资料。
  (3)建设单位在领取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
  (4)建设工程发包单位不得迫使承包方以低于成本的价格竞标,不得任意压缩合理工期,不得明示或者暗示设计单位或者施工单位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降低建设工程质量,不得采购不符合设计文件和合同要求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施工单位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
  (5)涉及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委托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没有设计方案的,不得施工。
  第22题 物业服务企业的一级资质等级中,物业管理专业人员以及工程、管理、经济等相关专业类的专职管理和技术人员不少于( )人。
  A.8
  B.10
  C.20
  D.30
  【正确答案】:
  D
  本题考核的是物业服务企业的一级资质等级。物业管理专业人员以及工程、管理、经济等相关专业类的专职管理和技术人员不少于30人。其中,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人员不少于20人,工程、财务等业务负责人具有相应专业中级以上职称。
  第23题 从物业服务合同的内容来看,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约定的物业管理事项具有( )。
  A.普遍性
  B.综合性
  C.公共性
  D.特殊性
  【正确答案】:
  B
  第24题 管理规约对物业的( )自动产生效力。
  A.使用人
  B.共有人
  C.管理人
  D.继受人
  【正确答案】:
  D
  第25题 物业管理服务的持续性和更换物业服务企业的巨大成本,使得物业服务合同的期限一般较长,这对保持物业服务质量的稳定和改善客户关系较有利,同时也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必须长时间接受客户的( )。
  A.监察和检察
  B.监管和考验
  C.监察和监管
  D.检察和考验
  【正确答案】:
  B
  第26题 《商品住宅实行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制度的规定》规定,建设单位在前期物业服务合同中的保修承诺,不得低于《住宅质量保证书》所规定的( )。
  A.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
  B.保修责任和保修期限
  C.保修范围和保修义务
  D.保修责任和保修义务
  【正确答案】:
  B
  第27题 对于维护各方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合法权益的内容不包括( )。
  A.合同是否依法订立
  B.合同内容是否详细
  C.合同是否具有有序程序
  D.合同是否具有可操作性
  【正确答案】:
  C
  第28题 固定资产折旧采用( ),折旧年限根据固定资产的性质和使用情况合理确定。
  A.年数总和法
  B.年限平均法
  C.平均工作量法
  D.双倍余额递减法
  【正确答案】:
  B
  第29题 招标人代表以外的物业管理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 )。
  A.1/3
  B.2/3
  C.1/4
  D.3/4
  【正确答案】:
  B
  本题考核的是评标委员会。评标活动由招标人依法组建的评标委员会负责。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的代表和评标专家共同组成,成员为5人以上单数,其中招标人代表以外的物业管理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3。评标委员会的专家成员,由招标人从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建立的专家名册中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
  第30题 业主是物业的( )。
  A.使用权人
  B.所有权人
  C.管理人
  D.服务人
  【正确答案】:
  B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