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小区建筑(含景观)施工组织设计全文

来源:注册建筑师    发布时间:2013-04-04    注册建筑师辅导视频    评论

  五、施工部署 
  (一)施工部署 
  1、本工程场地宽阔,适合“遍地开花”的施工方法,进行合理的施工 
  部署,按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先结构后装饰,安装工程搭接穿插的原则施工。 
  2、为确保工期,铺装场地、三合土场地与配套设施完善,工程同时施工,穿插作业,组织好场地平整、绿化的定位施工,及时解决质量进度上的各项问题,解决交叉施工问题,各分项分部工程按计划组织实施。 
  3、从劳动力、机械设备上予以保证需要,配备足够的劳动力,先进机械设备,满足进度需要和施工需要,充分了解现场特点和不利因素(如停水、停电、雨季),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组织有时差平行流水施工,确保计划工期。 
  (二)施工组织安排 
  本工程按项目法组织施工,在现场总指挥部的管理下,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项目经理对工程统筹决策,全面负责,确保工程质量努力缩短工期,强化成本核算。项目经理部人员负责生产、技术、加工定货、材料供应、现场管理、质量监督以及安全保卫等工作。配备足够的各专业工种的施工熟练工和管理骨干,精心组织施工。 
  (三)工期安排 
  各分部分项工程工期见附图“施工进度计划横道图”。 
  总之,我公司在组织施工时,将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以饱满的激情、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求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争创一流管理水平、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工程进度、一流的标化文明施工现场,以优质工程为目标,确保按期按质地完成施工任务。 
  六、施工准备工作 
  (一)技术准备 
  1.内业准备 
  (1)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施工图纸,参加图纸会审。 
  (2)采购配齐国家现行施工规范、规程、标准、图集和地方标准、规定。 
  (3)检验、测量、试验设备的采购、检定。 
  (4)组织管理层和各专业骨干学习、复习规范标准。 
  (5)编制工程量预算分类卡。 
  (6)讨论和编制重点部分分部工程施工方案。 
  (7)制定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人员培训计划与试验计划。 
  (8)依据公司编制的《质量保证手册》、《程序文件》、及《环境管理文件》,编制本工程项目质量计划和进度计划,制定创名牌工程的各项施工实施细则。 
  (9)进一步落实施工管理人员的各自质量责任,签定责任书。 
  2.轴线引测 
  根据红线范围以及基础施工轴线复核和交接,制作固定轴线引测点,同时建立半永久型水准引测基点。并妥善保护。定位放线控制图见附图。 
  3.新上岗人员进行培训到位。 
  (二)生产准备 
  1.施工用水 
  (1)施工现场——施工用水、生活用水、各生活区设灭火器材,不另设消防用水。如遇紧急情况,采用灭火器、施工用水、生活用水同时并用。现场及生活区用水均采用φ50mm水管,足以满足施工要求及生活用水量。 
  (2)由现场提供的水源处设置一个专用阀门井和计量水表。 
  (3)从阀门井引出用水管沿场地周边设置。 
  (4)引出用水管至各用水机械处,并设专用水龙头。 
  (5)搅拌机设置10m3贮水箱,以保证临时停水时不影响施工。从现场φ50mm水管,沿施工现场四周外侧环向布置。引到搅拌机棚,职工食堂、宿舍等方向。 
  2.施工用电 
  (1)由业主所供电源外引出干线至场地内施工专用配电间。 
  (2)从施工专用主配电箱引出用电主干线,按《JGJ59-99》安全标准新规范要求布置,采用三项五相制。主要施工机械采用地下电缆线供电,地下电缆埋置在电缆沟内,并辅以细砂护缆,上铺盖板;穿越施工道路段,穿入埋设φ76钢管内。埋设电缆设标志,并制图以保证竣工前及时拆除。 
  (3)配电箱及次干线: 
  在现场各固定用电机械处设置专用配电箱,实行专箱专用,一机一闸一保护一接地。 
  (4)按安全规范要求采取不同的电压,严禁乱拉私接,人离灯灭。 
  3.施工总平面布置 
  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见附图。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