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小区建筑(含景观)施工组织设计全文

来源:注册建筑师    发布时间:2013-04-04    注册建筑师辅导视频    评论

  10、外墙装饰面施工 
  外墙贴面砖要求基层抹灰施工完后再进行,粘贴前应根据图纸和实际尺寸绘制排块图,并在外墙上弹好线,弹线应均匀,缝隙一致、顺直。外墙面砖,应购买同一厂家或经销商,一次进场,才能使规格和色差制在偏差范围内,施工贴面砖前,也应拆箱检查规格尺寸及色差,偏差较大,应分类堆放,选在适当部位镶贴偏差较大的面砖,使其从外观上看不出偏差。外墙面砖贴面施工顺序:清理基层->排尺后弹线->隔夜充分湿润->镶贴面砖->勾缝->擦缝清理。质量保证措施,严格把住材料质量关,对贴面砖料应进行抽查,对不合格品拒绝进场使用。基层施工应控制空鼓现象;应凿除空鼓部位再进行修补抹灰,基层抹灰应洒水进行保养;保证抹灰强度,贴面砖前基层洒水湿润应均匀充分。从而保证面砖与基层粘贴牢固。将空鼓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勾缝可采用指纹硬化法,使其表面光滑平整顺直。 
  11、给水管道安装 
  (1)安装工序 
  1)安装工序 
  安装准备——定位放线——管道安装——水质试验——管道吹冲洗——系统调试。 
  2)给水管道采用镀锌钢管,钢管在安装前,先进行加强防腐,其厚度小于6mm. 
  3)管道连接采用焊接,焊缝外形尺寸应符合工艺文件的规定,焊缝高度不得低于母材表面,焊缝与母材应圆滑过渡。 
  4)焊缝及热影响区表面应无裂纹、未熔合、未焊透、夹渣、弧坑和气孔等缺陷。 
  5)给水管道应有2%~5%的坡度坡向泄水装置,给水管道纵横方向弯曲每1m允许偏差1mm,全长25m以上偏差不大于25mm。 
  6)给水管道安装完毕应做水质试验,给水系统工程试验压力下观测10m后,压力降值应不大于0.02mpa,然后降至工作压力进行检查,不渗不漏为合格。 
  7)水表安装,水表应安装在便于检修,不受曝晒、污染和冻结的地方,表前和阀应有不小于8倍水表接口直径的直线管段,水表进水口中心标高按设计要求允许偏差为+10mm。
  8)给水系统安装结束,试压合格后,应进行管道吹冲洗,通水及调试工作。 
  12、排水管道安装 
  1)安装工序 
  安装准备——排水管予制——管道安装——灌水试验 
  2)管道安装 
  根据设计要求,排水系统采用铸铁管,铸铁管内外清砂防腐,承接口用钢丝网水泥砂浆抹带接口。 
  3)根据实际情况:管沟底部用砼浇筑或砌筑砖支墩。 
  4)排水管道的坡度应符合规范规定要求,严禁倒坡。 
  排水管道的坡度见下表5)排水埋地管道在隐蔽之前应进行灌水试验,即管道满水15mm,水面下降后,再灌满观察5min,液面下降,管道及接口无渗漏为合格。 
  13、草坪灯、投光灯、水下灯安装 
  1)采用电缆为直埋式,其敷设深度为-0.7m. 
  2)每套灯具的导电部分对地绝缘电阻值大于2MΩ。 
  3)在人行道等人员来往密集场所,应使用围栏进行保护。 
  4)金属构架和灯具的可接近裸露导体及金属软管的扫地(PE)或接零(PEN)可靠,且有标识。 
  5)水下灯应首先检查其封闭性能,其安装高度一般为水面以下0.2m左右。 
  14、地埋灯及庭院灯安装 
  1)地埋灯所用电缆保护管埋地深度一般为0.40m,保护管的连接及弯曲半径应符合规范要求。 
  2)庭院灯安装 
  A每套灯具的导电部分对地绝缘电阻值大于2MΩ。 
  B立柱式路灯、落地式路灯、特种园艺灯等灯具为基础固定可靠,地脚螺栓备帽齐全。灯具的接线合或熔断器合、盒盖的防水密封垫完整C金属立柱及灯具可接近裸露导体接地(PE)或接零(PEN)可靠,接地线单设干线,干线沿庭院灯布置位置形成环网状,且不少于2处与接地装置引上线连接。由于线引出支线为金属灯柱及灯具的接地端子连接,且有标识。 
  3)所有灯具安装结束应进行通电试验及照明试运行 
  15、绿化工程: 
  (1)、草坪的铺设:集中人力进行场地平整,回填种植土,施肥拌合,采用人工基建相配合,摊铺种植土,去除杂质耙平,土壤消毒施除草剂,采用满铺草坪,种植后每天浇水至新草芽萌生时,视天气情况土壤湿度定。发现草坪出现黄斑等病毒植株,一定要尽早清除,以免造成病毒扩散。草坪种植后10天开始,人工拨除杂草,一般过10天再拨一次(视杂草生长情况),当草坪长到10—15cm时,用剪草机剪草,一是美观,主要是刺激新芽萌生,增长草坪寿命。具体施工方法如下: 
  A、场地平整:做到没有高低不平,做到雨天无积水。 
  B、翻土细平:人工翻土30cm深,土壤无积块。 
  C、土壤施肥:要上草炭土,托马斯肥,钾宝肥。 
  D、草坪播种:草坪播种草籽20g/平方米,播完草籽铁滚压实,铺草帘浇水养护。 
  E、浇水:栽植完应马上浇水,浇足浇透,水沉下去后及时培土扶直,保墒,第一次浇水一周后浇第二次水,以保证苗木根芽的需要。二遍水以后根据墒情,在缺水时及时浇水。 
  (2)、树木栽植: 
  树一定要保证树木挺直,高低一致,黄竖排列整齐,美观大方。为了保证施工质量,达到设计预期效果,保证苗木的成活率,针对苗木的起苗、包装、运输、存放、栽植、养护等关键环节,我公司由一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三名中级专业人员,分别不同树种、不同环节严格把关。具体施工方法如下: 
  A、选择苗木品种要纯,规格要合乎图纸要求。 
  B、及进起挖,做到随时起挖,随时运输,随时栽植,不留隔夜苗。 
  C、装车、卸车要小心,以防止损伤根系,枝干或造成土球松裂。 
  D、挖树坑及绿篱沟槽: 
  乔木挖坑规格100cm×80cm(直径×深度),灌木60cm×50cm(直径×深度)。 
  E、栽植:苗木轻拿、轻放,保护好心土,及时检修,减少苗木的水份消耗。 
  F、浇水:浇水要及时,要浇透浇足。 
  G、填土扶正,打好水盘,便于下次浇水。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