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小区建筑(含景观)施工组织设计全文

来源:注册建筑师    发布时间:2013-04-04    注册建筑师辅导视频    评论

  3、花岗岩广场 
  (1)施工工艺流程 
  基层处理 
  套方 
  弹画控制线 
  板块预排 
  淋水泥浆作业 
  清扫 
  预排验收 
  交角、平整度、空鼓等项检查 
  沿控制线铺第一列石材(与第一行成90度交角) 
  沿控制线铺第一行石材 
  铺平硬性水泥砂浆 
  填铺其它 
  行列石材 
  铺坡打线 
  圈边石材 
  打蜡 
  整体验收 
  大面石材验收 
  (2)操作要点 
  ①以控制线为基准进行花岗岩板块预排,控制板缝≤0.5mm,相邻高差≤0.3mm。
  ②实际铺设花岗岩板块时,首先进行基层清扫,淋水作业,基本干燥,清净后淋一遍水泥浆,然后铺30~50mm厚1:3干硬性水泥砂浆,铺板采用砂浆初平→安板→敲实→翻板→淋水泥浆→安装调敲实→检查流程铺设→检查平整度、相邻高差、套方、空鼓→养护。 
  ③大面积板块铺完,且各项指示均能满足要求后,开始铺设踢脚线及圈边石材,采用由控制线向两边铺设的流程施工。 
  ④进行封闭养护及成品保护工程。 
  4、铺装场地 
  (1)、场地铺装采用机械开槽,人工修型、平整,并按设计高程找好坡度,然后用压路机进行碾压,槽底密实度达到要求后开始做基层。 
  (2)、施工用的原材料施工前做二次化验。用实验数据指导施工,严格把好材料关。 
  (3)、各种混合料都必须按实验室给定的配合比进行拌合。 
  (4)、场地面层施工时,要把基层清理干净,并提前一天洒水湿润。 
  (5)、翻浆地段与设计室等主管单位联系,做加深处理。 
  (6)、白灰土基层二次摊铺,一次摊铺度不能超过20cm,压实度达到93%以上。 
  (7)、白灰土基层碾压合格后浇水养护7天,然后再进入下道工序施工。 
  5、人工挖基坑槽 
  (1)、根据土质情况和设计要求确定开挖宽度和放坡系数,预留工作面。 
  (2)、挖出的弃土堆放,距坑槽边1米以外的地段,并不得碰撞门柱堆土高度不得超过1.0m。
  (3)、挖掘土方如发现有电缆、油水管线或不能辩认的物体时,应及时报告甲方管理人员,采取措施后施工。 
  (4)、挖土时,要经常检查中心线和标高,不要挖偏或超宽,超深,挖偏时按图纸纠正,超深部分必须夯填中砂或砼找平。 
  (5)、因特殊情况,基坑挖完后不能立即施工垫层时,要留出0.3m厚的土方,在垫层施工前再挖除。 
  6、土方回填工程 
  (1)、土方回填前应清除基槽内的杂物,排除积水,并做好隐蔽记录。 
  (2)、回填土不允许用腐植土,大一点的土块要打碎后再回填。 
  (3)、回填应分层进行,采用人工夯实,每层填土厚度不得大于200mm,土质过分干燥时应适当洒水,夯实密度应符合设计要求。 
  (4)、高低不等的部位回填时,应先填低处,直至与高处平齐时再分层回填。 
  7、砌砖工程 
  (1)、砖的品种、规格、强度等级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2)、砂浆所用的原材料必须二次试验,并按试验室给定的配比进行拌制。 
  (3)、砌筑砂浆应根据使用部位和使用数量,分批做出砂浆试块,并认真做好记录。 
  (4)、水泥砂浆及水泥混合砂浆,应用搅拌后3小时内用完。 
  8、砌石工程: 
  (1)、石材的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质地坚硬,无风化剥落和裂纹。 
  (2)、砂浆所用的原材料,必须进行二次材质试验,并按试验室给定的配合比进行拌制。 
  (3)、砌制砂浆应根据砌体的砌筑数量,分批做出砂浆试块,并认真做好记录。 
  (4)、基槽内如有积水、淤泥、垃圾杂物,应清除干净。 
  (5)、砂浆应置于不渗不漏的灰槽内或铁板上,不得直接堆放在土地上。 
  (6)、砌筑毛石基础必须采用铺浆法砌筑,砌筑第一层时,必须选择大而方正的石块且要大面朝下,砌第二层石块时要内外搭接,上下错缝,把要砌的石块先进行试摆,合适后方可铺浆砌筑。 
  9、钢筋砼工程: 
  (1)、模板应保证工程结构和构件各部尺寸和相互位置,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构造简单,装拆方便,模板接缝应平整。 
  (2)、模板支撑系统均采用?48×3.6钢管及扣个件,梁设置对拉片,对拉片间距按800双向布置。 
  (3)、现浇板及梁采用钢管满堂支架,立柱间距按800-000设置,纵、横向水平拉杆间距1.2-5m,并设纵横向扫地杆和剪刀撑,且上下层对应的模板支柱应在同一竖向中心线上。 
  (4)、模板安装后,必须经过检查验收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检查验收要求可参照现行《组合钢模板技术规范》(GBJ214-9)执行。 
  (5)、钢筋必须有进出厂质量证明书,并按有关规定分批抽样做机械性能试验,合格后才能大批量进场,并分类堆放,并按厂家、型号、规格、进场时间、数量,检验情况,使用部位等内容进行标识。 
  (6)、钢筋的调直、切断、弯曲采用机械加工,加工前对钢筋表面进行除锈处理。 
  (7)、钢筋在加工过程中发现脆断或机械性能不良时,应进行化学分析或专项检测。 
  (8)、钢筋在运输过程中必须保留标牌并按批分别堆放,避免锈蚀和油污。 
  (9)、砼材料选用:水泥选用普通硅酸盐水泥,水泥标号425#,严禁使用过期或受潮结块水泥及小厂水泥,砂子采用洁净的中砂,砂率为35-50%,砂石含泥量不大于3%,石子采用2-3m连续粒级碎石,吸水率不大于1.5%,含泥量不大于1%,外加剂,水应采用不含有杂质的洁净水。 
  (10)、浇筑砼时,不得任意加水,不得冲击模板和取掉模板支撑,不得踩踏钢筋,以免钢筋位移、弯曲影响质量。 
  (11)、采用插入式振捣时,一般应垂直自然插入,棒体插入砼的深度不应超过棒长的2/3-/4,逐点移动,顺序前进,移动间距不得大于振捣器作用半径1.5倍,为使上下层砼结合成整体,振动器应插入下一层砼50mm,但上一层必须在下一层砼初凝前浇筑完毕。 
  (12)、水平结构(板)的砼表面,应适时用木抹子磨平搓毛两遍以上,必要时还应选用铁滚压两遍以上,以防止收缩裂缝。 
  (13)、混凝土应搅拌均匀运至浇筑现场时,如有离析现象,必须进行二次搅拌,模板和支撑架钢筋予埋件应及时检查防止遗漏或错位。 
  (14)、混凝土应连续浇筑,如必须留置施工缝时,施工缝的位置宜留在结构受力较少处且便于施工的部位,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应在12小时内加以覆盖养护7昼夜,始终保持混凝土湿润。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