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考前重点预测题(1)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3-06-13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2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兄弟姐妹需征收个人所得税

B、受赠人转让受赠房屋的,以其转让收入为应纳税所得额,依法计征个人所得税

C、受赠人因无偿受赠房屋取得受赠所得,按“其他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D、受赠人无偿受赠房屋,以其房地产合同赠与合同上标明的赠与房屋的价值为应纳税所得额,依法计征个人所得税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兄弟姐妹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受赠人转让受赠房屋的,以其转让受赠房屋的收入减除原捐赠人取得该房屋的实际购置成本以及赠与和转让过程中受赠人支付的相关税费后的余额,为受赠人的应纳税所得额,依法计征个人所得税;受赠人无偿受赠房屋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其应纳税所得额为房地产赠与合同上标明的赠与房屋价值减除赠与过程中受赠人支付的相关税法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法计征个人所得税。

22、2012年12月,王某当月工资为5400元,企业年金企业缴费部分是工资的10%,于12月31日计入了王某的个人账户,王某12月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A、170

B、85

C、139

D、101.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工资薪金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5400-3500)×10%-105=85(元)
企业年金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5400×10%×3%=16.2(元)
合计应缴纳个人所得税=85+16.2=101.2(元)

23、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不适用附加减除费用的是( )。 

A、华侨和港、澳、台同胞

B、在我国的外商投资企业取得工资、薪金的中方雇员

C、应聘在我国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家机关中工作的外籍专家

D、远洋运输船员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在我国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中工作取得工资、薪金的中方雇员减除费用为3500元,不符合享受附加减除费用的范围。在我国外商投资企业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外方雇员可以享受附加减除费用的规定。

24、某外籍专家在境外某机构工作,2012年2月5日来华进行工作指导,在华工作期间,境内企业每月支付工资15000元,境外单位支付工资折合人民币45000元,4月13日离开中国,则2012年4月份该外籍专家应缴纳个人所得税额为( )元。 

A、1439.06

B、1665

C、1318.05

D、1513.0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该外籍个人境内居住不满90天,仅就其境内工作期间境内支付的部分纳税。该外籍专家4月份合计应纳税额=[(15000+45000-4800)×35%-5505]×15000÷60000×12.5÷30=1439.06(元)

25、下列情形中,不属于纳税人自行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 ) 

A、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

B、在两处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

C、投资者从境内被投资单位取得的所得

D、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自行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1)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2)在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3)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4)取得应纳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5)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26、某高级工程师2012年11月从A国取得特许权使用费收入20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同时从A国取得股息收入14000元,该收入在A国已纳个人所得税3000元。从B国发表论文取得所得30000元,已纳个人所得税2800元。该工程师11月应在我国补缴个人所得税( )元。 

A、0

B、528

C、560

D、58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纳税人在境外实际缴纳的税额准予在计税时予以抵免,但最多不能超过境外所得按我国税法计算的抵免限额。特许权费收入的抵免限额=20000×(1-20%)×20%=3200;股息收入抵免限额=14000×20%=2800,则在A国取得的所得的抵免限额为:3200+2800=6000(元),该工程师在A国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3000+3000=6000,所以就A国取得的所得,不需要在我国境内补缴所得税;稿酬所得抵免限额=30000×(1-20%)×20%×(1-30%)=3360,3360>2800,需补税。该工程师当月在我国应补缴个人所得税额=3360-2800=560(元)。

27、下列各项中,应当按“偶然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 

A、个人取得劳动分红

B、个人将珍藏的古董拍卖所得

C、个人将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拍卖所得

D、个人因参加企业累计消费达到一定额度的有奖活动而取得的赠品所得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个人取得劳动分红应按“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或复印件拍卖取得的所得,按照“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拍卖除文字作品原稿及复印件外的其他财产,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28、2012年8月1日,位于市区的某公司销售一座办公楼,签订合同并开具了发票,取得收入500万元。由于企业不能取得该办公楼的评估价格,但能提供购买办公楼的发票,发票上所载的购房金额是300万元,已经过税务机关确认。购房发票上所载日期是2009年1月1日。计算该公司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A、43.13

B、38.63

C、51.13

D、60.6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计算扣除项目时,“每年”按购房发票所载日期起至售房发票开具之日止,每满12个月计一年,每年加计5%计算扣除;超过1年,未满12个月但超过6个月的,可以视同一年。因此,2012年也算一年。
扣除项目=300×(1+5%×4)+(500-300)×5%×(1+7%+3%)+500×0.05%= 371.25(万元)
增值额=500- 371.25 =128.75(万元)
增值率=128.75÷371.25×100%=34.68%
应缴纳土地增值税=128.75×30%=38.63(万元)

29、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发生纳税义务后()日内或在税务机关核定的期限内,按照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土地增值税的申报。 

A、15

B、10

C、7

D、2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发生纳税义务后7日内或在税务机关核定的期限内,按照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土地增值税的申报。

30、下列关于印花税计税依据的表述中,符合印花税条例规定的是( )。 

A、对于一项信贷业务,如果只填开借据并作为合同使用的,应以借据所载金额为计税依据

B、技术开发合同就合同所载的报酬以及研究开发经费作为计税依据

C、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的计税依据是承包总额扣除分包或转包金额后的余额

D、对于由受托方提供原材料的加工合同,原材料和加工费金额按照加工承揽合同计税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技术开发合同只就合同所载的报酬金额计税,研究开发经费不作为计税依据;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的计税依据为承包金额,不得剔除任何费用,如果施工单位将自己承包的建设项目再分包或转包给其他施工单位,其所签订的分包或转包合同,仍应按合同所载金额另行贴花;对于由受托方提供原材料的加工、定做合同,凡在合同中分别记载加工费金额和原材料金额的,应分别按“加工承揽合同”、“购销合同”计税,两项税额相加数,即为合同应贴印花;若合同中未分别记载,则应就全部金额依照加工承揽合同计税贴花。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