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考前重点预测题(1)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3-06-13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11、2012年12月,某单位购置一批商品房销售给职工,陈某以50万元的价格购买的其中一套,单位原购置价格为56万元,陈某每月工资5000元。对上述业务处理正确的有()。 

A、陈某12月份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11490元

B、低价购房差价应与当月工资薪金合并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C、低价购房差价应按其他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D、低价购房差价应按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E、.陈某12月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12000元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低于购置成本购买住房的差价,应按全年一次性奖金办法计算个人所得税。60000÷12=5000(元),使用税率20%,速算扣除555。应缴纳个人所得税=60000×20%-555=11445(元) 
工资薪金应缴纳个人所得税=(5000-3500)×3%=45(元),合计应缴纳个人所得税=11445+45=11490(元)

12、关于个人所得税的纳税地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一般情况下,个人所得税应向收入来源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从境外取得所得的个人,应由税务机关确定纳税地点

C、在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的,应向所得来源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由在华企业或办事机构发放工资、薪金的外籍个人,由在华企业或办事机构集中向当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E、在中国境内几地工作的临时来华人员,应以税法规定的申报纳税日期为准,在某一地区达到申报纳税日期的,即在该地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 ADE

答案解析: 选项B,从境外取得所得的,应向境内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选项C,纳税人在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可选择并固定在一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13、下列关于限售股个税计算陈述,正确的有( )。 

A、纳税人同时持有限售股及该股流通股的,其股票转让所得,按照限售股优先原则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B、限售股转让所得的个人所得税,采取证券机构预扣预缴、纳税人自行申报清算和证券机构直接扣缴相结合的方式征收

C、证券机构等应积极配合税务机关做好各项征收管理工作,并于每月20日前,将上月限售股减持的有关信息传递至主管税务机关

D、如果纳税人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的,不能准确计算限售股原值的,主管税务机关一律按限售股转让收入的15%核定限售股原值及合理税费

E、个人转让限售股所得需由证券机构预扣预缴税款的,应在客户资金账户留足资金供证券机构扣缴税款,依法履行纳税义务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证券机构等应积极配合税务机关做好各项征收管理工作,并于每月15日前,将上月限售股减持的有关信息传递至主管税务机关。

14、在计算个人独资企业生产经营所得时,不得税前扣除的项目有( )。 

A、投资者领取的工资

B、从业人员工资支出

C、投资者及其家庭发生的生活费用

D、财产保险支出

E、计提的准备金支出

正确答案: ACE

答案解析: 从业人员的工资支出和财产保险支出可在个人所得税前扣除。

15、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股权转让所得核定方法的有关规定正确的有()。 

A、参照相同或类似条件下同一企业同一股东或其他股东股权转让价格核定股权转让收入

B、参照每股净资产或纳税人享有的股权比例对所对应的净资产份额核定股权转让收入

C、参照相同或类似条件下同类行业的企业股权转让价格核定股权转让收入

D、参照同一企业其他股东以往年度股权转让价格核定转让收入

E、参照相同或类似条件下同行业上年度平均股权转让价格核定股权转让收入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选项D和E不符合题目的要求。

16、下列有关个体工商户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向教育事业的捐赠,捐赠额不超过其利润总额12%的部分允许税前扣除

B、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与其生产经营业务直接相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50%扣除

C、每一纳税年度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15%的部分,可据实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D、固定资产单台价值在5万元以下的购置费,准予一次扣除

E、向其从业人员实际支付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允许税前据实扣除

正确答案: CE

答案解析: 选项A,个体工商户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向教育事业的捐赠,可以全额扣除。选项B,业务招待费处理同企业所得税,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 。选项D,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木、新工艺发生的开发费用,以及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而购置单台价值在5万元以下的测试仪器和实验性装置的购置费,准予一次扣除。

17、根据税法规定,主管税务机关应对纳税人采取核定征收方式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情形包括()。 

A、纳税人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应设置账簿但未设置账簿

B、纳税人发生纳税义务,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申报,逾期仍不申报的

C、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或者成本资料、收入凭证、费用凭证残缺不全,难以查账的

D、纳税人经营多业,没有单独核算收入的

E、纳税人自行计算的所得出现亏损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选项A、B、C属于核定征税的范围。

18、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的下列相关税费,可以计入加计20%扣除范围的有()。 

A、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

B、开发的间接费用

C、转让开发产品缴纳的营业税

D、占用耕地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E、计入开发成本的利息费用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计入开发成本的土地及拆迁补偿费、开发的间接费用、占用耕地缴纳的耕地占用税可以加计扣除。

19、根据税法的相关规定,审核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金额和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时应当重点关注()。 

A、同一宗土地有多个开发项目,是否予以分摊,分摊是否合理、合规,具体金额的计算是否正确

B、是否存在将房地产开发费用计入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金额以及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的情形

C、前期工程费是否真实发生,是否存在虚列情形

D、拆迁补偿费是否实际发生,尤其是支付给个人拆迁补偿款、拆迁合同和签收花名册或签收凭据是否一一对应

E、是否将开发费用计入前期工程费、基础设施费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选项C和E属于审核前期工程费、基础设施费时应当重点关注的内容。

20、下列应税凭证免征印花税的有()。 

A、国家指定的收购部门与农民个人书立的农产品收购合同

B、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购买住房作为公租房房源签订的购房合同

C、无息、贴息贷款合同

D、房产管理部门与个人订立用于生活居住的租房合同

E、出版单位与发行单位之间订立的图书、报刊、音像征订凭证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出版单位与发行单位之间订立的图书、报刊、音像征订凭证按购销合同征收印花税。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