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师法律知识辅导: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

来源:安全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3-04-24    安全工程师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有毒物品作业的基本规定
  • 第2页:作业场所的预防措施
  • 第3页:劳动过程的防护
  • 第4页:职业健康监护
  • 第5页: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
  • 第6页:监督管理
  • 第7页:法律责任(1)
  • 第8页:法律责任(2)
  • 第9页:法律责任(3)
  六、监督管理
  (一)监督检查权
  依据《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的规定,卫生行政部门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有权采取下列措施:。
  1.进入用人单位和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现场,了解情况,调查取证,进行抽样检查、检测、检验,进行实地检查。
  2.查阅或者复制与违反本条例行为有关的资料,采集样品。
  3.责令违反本条例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停止违法行为。
  (二)临时控制措施
  依据《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的规定,发生职业中毒事故或者有证据证明职业中毒危害状态可能导致事故发生时,卫生行政部门有权采取下列临时控制措施:
  1.责令暂停导致职业中毒事故的作业。
  2.封存造成职业中毒事故或者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物品。
  3.组织控制职业中毒事故现场。
  在职业中毒事故或者危害状态得到有效控制后,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及时解除控制措施。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