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广东乡镇公务员行测考试时间短题目难度不大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4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五、图形推理

  43-47题为图形推理,共5题。以图形类比为主,强调对比分析,难度偏低。具体规律包括图形旋转、翻转等。

  【例题】

广东行测.gif

  【名师解读】此题答案为B。左边图形形状一致,考虑旋转规律,发现每次逆时针旋转90°。以此类推至右边图形,应选B。

  六、演绎推理

  2012年广东乡镇公务员考试中演绎推理部分共5道题,以必然性推理为主,主要有两道排序型题目、1道直言命题推理题目和1道复言命题推理题目,另外还有1道解释型题目。由于这些题目整体难度较低,因此解答这些题目基本不需要专业的逻辑知识,只要依据日常的思维进行推理基本就可得出正确答案。

  另外,这5道题目的取材均与农业农村相关,体现了乡镇公务员考试的特点。

  【例题】某村委会办公室门前的马路上并排停放着五辆车,其中包括:两辆自行车,一辆三轮车,一辆拖拉机,一辆面包车。已经知道:

  (1)两辆自行车中间有其它车停放着;

  (2)三轮车停放在拖拉机的右边;

  (3)拖拉机没有停放在自行车的右边;

  (4)面包车没有停放在三轮车的右边。

  对于这五辆车从左到右排列,正确的一项是( )

  A.三轮车、拖拉机、自行车、面包车、自行车

  B.拖拉机、自行车、面包车、三轮车、自行车

  C.三轮车、自行车、拖拉机、自行车、面包车

  D.拖拉机、自行车、三轮车、自行车、面包车

  【名师解读】可采用排除法。A项不符合条件(2);C项不符合条件(3);D项不符合条件(4);故答案选B。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