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广东乡镇公务员行测考试时间短题目难度不大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4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二、类比推理

  类比推理共7道题,均为两词型。词项间关系较为明显,考查难度不高,绝大部分题目可快速做出答案。

  【例题】大:小

  A.南:香 B.多:少 C.老:美 D.人:水

  【名师解读】大和小是反义词,多和少是反义词。

  三、选词填空

  选词填空共15道题,题目都比较简单,绝大部分从词意和搭配上就能轻松选出答案。

  【例题】春运是个严肃的社会问题,它( )事关公共利益,( )关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A.虽然 但是 B.如果 并且

  C.既然 并且 D.不仅 而且

  【名师解读】B项“如果”与“并且”、C项“既然”与“并且”关联词搭配失当,可迅速排除B、C。“关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与“事关公共利益”不构成转折关系,故排除A,答案为D。

  四、数字推理

  本次考试38-42题为数字推理,共5题。题型特点与广东省考一致,均含有一道表格型数字推理,但是难度明显偏低,强调简单的作差与作商。

  广东行测.gif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