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广东乡镇公务员行测考试时间短题目难度不大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4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七、数学运算

  53-60题为数学运算,共8题。以考查基本算术运算为主,难度偏低。包括:工程问题、平均数、年龄问题、和差倍比问题、浓度问题、行程问题等。题型既大众,审题也不费脑筋,掌握好各类题型的基本知识即可轻松作答。

  【例题】张老汉驾驶拖拉机从家开往农场,要行4600米,开始以每小时20千米速度行驶,途中拖拉机出现故障,维修用时6分钟。因为要按原计划时间到达农场,修好拖拉机后必须以每小时45千米的速度行驶。则拖拉机是在距离张老汉的家( )米远处出现故障的。

  A. 600 B. 800 C. 1000 D. 1200

  【名师解读】此题答案为C。修好后的路程,拖拉机行驶时间比为速度的反比为45:20=9:4。节省了5份,则每份是6÷5=1.2分钟。那么以45千米/小时行驶了45×1.2×4÷60=3.6千米。所以拖拉机在距离张老汉家4600-3600=1000米处出故障。

  八、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共15道题。材料都比较简短,基本都是两行左右,错误选项也不具备很强的迷惑性。

  【例题】最能评价政府工作好坏的是群众,最能反映政府工作情况的是基层。群众满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衡量政府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

  上述文字主要回答了( )。

  A.政府工作的原则是什么?

  B.政府工作的方式是什么?

  C.政府工作的改进方向是什么?

  D.政府工作由谁评价?评价标准是什么?

  【名师解读】A项“政府工作的原则”、B项“政府工作的方式”、C项“政府工作的改进方向”在文段中都没有体现,排除此三项,答案为D。

  九、资料分析

  本次广东乡镇考试资料分析整体难度无论从题目的解题步骤还是计算量等方面都明显有所下降。

  1.题目整体难度明显下降

  其中第一篇材料后的5个小题是命题人的大礼,毫无难度可言,也没有设置资料阅读上的障碍,可轻松选出正确答案;第二篇材料是一个表格,虽然所含数据较多,但解题所需的数据很容易的就可以找到,三道计算题中,第一道可估算得出答案,另外两题由于选项差距过小,无法估算,只能精算,还有两道排序题,要稍微细心一些,注意同型分数的比较方法,必要的时候也是需要计算的;第二篇材料主要是一个图形,需要理解图形的含义,实际上表示的是比重。

  【例题1】小白菜的价格是上个月的( )倍。

  A.1 B.2 C.3 D.4

  【解析】由材料可知,小白菜上个月是0.5元/斤,现在是2元/斤,故小白菜的价格是上个月的2÷0.5=4倍。

  【名师解读】本题考查倍数的基本概念,考生熟悉倍数的基本概念即可直接得到答案。

  2.基本概念和解题技巧熟练掌握是得分关键

  整体来说,在考试不断发展成熟的今天,资料分析的考查已经趋于成熟,那就是坚固考查信息处理能力和计算能力,应试者需要在备考中掌握相关的概念和列式技巧,加上临场的良好的分析判断,就可以高效的作答。

  广东行测.gif

上一页345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