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08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预测试卷(三)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3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31.工厂改革后,产品质量提高了,款式新颖了,________包装也精美了,因而更加受到群众的欢迎。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并且
B.而且
C.况且
D.何况

32.如果以怨报怨,将受到的伤害加倍地偿还给别人,这种人的结局自然是失去朋友,最后变成_______,他的本意是逃避痛苦,最后却被痛苦所纠缠,不得脱身。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众矢之的
B.同仇敌忾
C.孤家寡人
D.形影相吊

33.我们的道路张开双手在等待着我们,______这条路是只有我们才能得到的路,______把这一切都写出来,纸太少了,我们就把这看作命运吧。实践吧,为了明天的伟大道路、伟大使命。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因为 虽然
B.而且 如果
C.况且 要是
D.哪怕 也要

34.任何一个国家,不论它具有怎样的传统、文化、意识形态和政治结构,在其最基本的社会形态方面,总有一些东西是______的,不会因为种种五颜六色的华丽外衣而有__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不变 变化
B.相通 隔阂
C.相同 不同
D.一致 龃龉

35.我们平时经常______教育对创意的意义,其实,除了教育之外,还有不少别的因素值得我们______。分数的高低并不是决定智力的一切,当然更不能决定一个人的未来。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忽视 关注
B.重视 研究
C.强调 探讨
D.宣传 推广

36.在天气_______的日子,辽阔的水面上可以清楚看到一座______的小岛。岛上密密层层长着一片茂密的、异常高大的松林,因此小岛宛若一束绝妙的花束,插在一望无垠的大海花瓶里。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阴霾 美丽
B.晴朗 孤独
C.明媚 奇特
D.清冷 神秘

37.两个孩子偷偷上路了,他们的心在______。一月的风_____,刺痛他们的面颊,使他们感到像火烧似的。遥远的太阳的寒光照得人眼花。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雀跃 瞬息万变
B.战栗 冷彻骨髓
C.颤抖 回肠荡气
D.呐喊 高声鸣唱

38.我______这块迷人的土地,这里有我曾经的梦想。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留恋
B.依恋
C.迷恋
D. 爱恋

39.简化汉字方案施行几十年了,但不知出于一种什么心态,有些影视制作者对繁体字______,制作字幕时专爱用繁体字。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爱不释手
B.情有独钟
C.恋恋不舍
D.念念不忘

40.他从带着势在必得的感觉走出面试的房间那一刻起,就以_______的信心等待着这家公司的聘用通知书。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自信不疑
B.无人可比
C.非他莫属
D.天下无敌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