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08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预测试卷(三)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3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11.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
A.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12.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 )。
A.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13.中世纪的欧洲,宗教婚姻是当时主要的、占统治地位的结婚方式。教会不仅握有婚姻家庭的立法权,而且操纵婚姻家庭的司法权。结婚必须严格遵守教会法上的有关规定。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的主要意思的是( )。
A.宗教婚姻流行于欧洲中世纪
B.教会在婚姻中的作用
C.宗教婚姻是中世纪的欧洲占统治地位的结婚方式
D.在中世纪的欧洲结婚必须遵守教会法的规定

14.不少新建、扩建企业没有在投资中按比例安排相应的自有流动资金,有的企业甚至靠挪用流动资金来盲目争取新的项目;历年清产核资中发生的损失也有一部分用企业自有流动资金冲减:一些企业甚至挪用资金炒房地产、股票等。此外,物价的上涨也吃掉了一部分资金。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 )。
A.盲目争上项目造成了企业流动资金的不足
B.在l不少企业中存在着自有流动资金紧张的现象
C.企业自有流动资金数量逐年下降是正常趋势
D.多数企业只能依靠银行来解决流动资金问题

15.科学研究本质上是机会主义的,其目的不在于做或好或坏的实验,而在于解决问题,如果一个问题碰巧笨拙地被解决了,那么优美的方法就永远不会被找寻了。 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是( )。
A.研究不在乎方法的笨拙或优美,只要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就可以了
B.科学研究的机会主义致使优美的方法永远不会被找寻
C.科学研究的目的是解决问题
D.优美的方法不是科学研究追求的目标

16.储蓄是经济增长的资源基础,但最大限度的储蓄增长率绝不是最优的经济增长率,只有适度的储蓄增长率才容易带来较优的经济增长率。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 )。
A.储蓄增长率与最优的经济增长率成反比
B.储蓄增长率应与经济增长率相等
C.储蓄的增长速度如果无限度地增长,会影响经济增长速度
D.最大限度的储蓄增长率要求最优的经济增长率与之相适应

17.在天气、土壤、水域、生物受到严重污染的城市,工矿区以及河流与沿海地带多为各种环境性疾病的发病区。当代城市的"三废"污染与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癌、食道癌、肠癌、胃癌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着密切的关系。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 )。
A.沿海地带多为环境性疾病的发病区
B.环境污染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
C.支气管炎是由"三废"污染引起的
D.食道癌、肠癌、胃癌和心血管病的发病率与城市的"三废"污染有着密切的关系

18.最近一家直销化妆品厂商引进叶片式香皂,每片薄如纸张,遇水即溶,刚好可以用来洗一次手,适合外出旅游时携带。化妆品厂商为何引进叶片式香皂?( )。
A.造型美观
B.价格便宜
C.香皂满如纸张
D.香皂使用方便,适合外出旅游者携带

19.目前,有许多正在装修的家庭缺乏家装常识和经验,自作主张,随心所欲。而有些家装公司为了经济利益更是推波助澜,对业主的要求惟命是从。但装修后终究是住户自己居住,如果留下隐患,造成邻里纠纷,出现质量事故,只能自食其果。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 )。
A.装修不能随心所欲,要注意质量
B.家装公司装饰不负责
C.正在装修的家庭缺乏家装常识
D.装饰后的房屋由住户自己居住

20. 从中央来说,为了保证全国有稳定的财政收入,甩掉一部分中央财政的支出,迫切要求地方包干;从地方来说,为避免中央"分灶吃饭"政策多变给本地区经济带来的困难,增强自己的财力,发展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也要求有一个稳定增长的收入保障。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 )。
A.中央和地方利益是一致的
B.财政层层包干是中央与地方利益关系矛盾统一的结果
C.财政层层包干是中央与地方利益一致的结果
D.财政层层包干是中央与地方利益矛盾的结果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