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08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预测试卷(三)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3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共20题,参考时限20分钟) 

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试题:
 

二、数学运算。共15题。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试题呈现一道算术式,或是表述数字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你可以在草稿纸上运算。遇到难题。可以跳过暂时不做,待你有时间再返回解决它。 

请开始答题: 
46.有一件工作,A单独做需要12天,A、B合作完成需要8天,先由A做3天,后由B来完成剩下的工作,那么A和B一共用了多少天来完成这项工作?( )。 
A.21 
B.18 
C.15 
D.12 
47.两个长方体的箱子,箱子A的长、宽、高为:12、14、16,箱子B的长、宽、高为:15、16、17.则B箱子比A箱子的体积大多少?( )。 
A.1286 
B.1392 
C.1425 
D.1532 
48.小张在一次旅行中,第一天开车走了248公里,第二天又以同样速度走了352公里。如果第二天比第一天多走了4小时,则小张的旅行速度是多少(公里/小时)?( )。 
A.16 
B.26 
C.32 
D.27 
49.一水池装有甲、乙、丙三个水管,甲、乙是进水管,丙是排水管,甲独开需10小时注满一池水,乙独开需6小时注满一池水,丙独开15小时放出一池水,现在三管齐开,( ) 
小时才注满水池。 
A.5 
B.6 
C.5.5 
D.4.5 
50.有一列火车长250米,现在通过长为500米的桥,那么火车头从开始进入到完全通过需要( )时间。(已知火车速度为54千米/小时) 
A.30秒 
B.40秒 
C.50秒 
D.60秒 
51.如果2斤油可换5斤肉,7斤肉可换12斤鱼,10斤鱼可换21斤豆,那么27斤豆可换( )油。 
A.3斤 
B.4斤 
C.5斤 
D.6斤 
52.有一条公路长900米,在公路的一侧从头到尾每隔10米栽一根电线杆,可栽多少根电线杆?( )。 
A.82 
B.76 
C.91 
D.102 
53.有50名学生参加联欢会,第一个到会的女生同每个男生握过手,第二个到会的女生只差1个男生没握过手,第三个到会的女生只差2个男生没握过手,如此等等,最后一个到会的女生和7个男生握过手,那么这50名学生中有几名男生?( )。 
A.28 
B.26 
C.23 
D.30 
54.一辆汽车10分钟可行8.3公里,1小时40分钟可行( )。 
A.8300公里 
B.116.2公里 
C.498公里 
D.83公里 
55.在一次国际会议上,人们发现与会代表中有10人是东欧人,有6人是亚太地区的,会说汉语的有6人。欧美地区的代表占了与会代表总数的2/3以上,而东欧代表占了欧美代表的2/3以上。由此可见,与会代表人数可能是( )。 
A.22人 
B.21人 
C.19人 
D.18人 
56.一项工程由甲单独做需要15天做完,乙单独做需要12天做完,二人合做4天后,剩下的工程由甲单独做,还需做几天方可做完?( )。 
A.6 
B.8 
C.9 
D.5 
57.某城市一条大街长7200米,从起点到终点共设有9个车站,平均每两个车站之间的距离是多少米?( )。 
A.800 
B.900 
C.850 
D.780 
58.有黑、白、黄色袜子各10只,不用眼睛看,任意地取出袜子来,使得至少有两双袜子不同色,那么至少要取出( )只袜子。 
A.12 
B.13 
C.11 
D.14 
59.某路公共汽车,包括起点和终点共有15个车站,有一辆车除终点外,每一站上车的乘客中,恰好有一位乘客到以后的每一站下车,为了使每位乘客都有座位,问这辆公共汽车最少要有多少个座位?( )。 
A.53 
B.54 
C.55 
D.56 
60.商店里有六箱货物,分别重15、16、18、19、20、31千克,两个顾客买走了其中五箱。已知一个顾客买的货物重量是另一个顾客的2倍。商店剩下的一箱货物重多少千克?( )。 
A.16 
B.18 
C.19 
D.20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