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08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预测试卷(三)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3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21. 工业以轻工业为先导逐渐转向以重工业、化学工业为中心的发展过程,即所谓重工业、化学工业化过程。目前在发达国家中,重工业、化学工业在整个工业中的比率,一般均在60%~65%之间。尽管各国人均国民收入差别较大,但重工业、化学工业比率一般相差不大。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
A.工业发展过程目前呈现由轻工业向重工业、化学工业转化的趋势
B.在发达国家,重工业和化学工业等基础工业,所占比例很大
C.发达国家重工业和化学工业所占比例之大说明其受重视的程度
D.工业重心的转移将影响人均国民收入

22. 一位领导者的影响作用是整体性的。也就是说,职权影响力和个人影响力在领导过程中,总是相互联系、相互交织地发挥作用的。对领导者来说,为了实现领导,必须有一定的职位权力,才能借以推进他所负责的工作。但是,如果领导者只凭职位权力去推进工作,甚至滥用权力,以权压人,事情肯定是办不好的。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 )。
A.对领导者来说,做好领导工作靠的不是职权影响力,而是个人影响力
B.对领导来说,发号施令,滥用权力,以权压人,往往做不好领导工作
C.对领导来说,为了实现领导,有一定的职位权力是最重要的
D.对领导者来说,将职权影响力和个人影响力综合起来加以运用,才能提高领导效能

23. 公立医院虽然问题不少,但公立医院整体上高水平的医疗队伍和良好的声誉,还是民营医院目前所无法企及的,更何况有人在心理上始终难以接受民营医院。现实中一些民营医院急功近利,一味靠噱头和炒作哄骗患者,来者有病难医,没病添病,还没站稳脚跟,就自毁其身。这段话旨在呼吁( )。
A.人民群众不要相信民营医院
B.人们努力去接受民营医院
C.公立医院医疗改革
D.民营医院自洁其身

24.北京用优厚待遇吸引大学生当村官,利大还是弊大,应该是我们评价这个政策的出发点。如果利大于弊,就应该在鼓励的同时,尽可能消除弊端,而不是一棍子打死。
上文的意旨是( )。
A.北京用优厚待遇吸引大学生当村官利大于弊
B.北京用优厚待遇吸引大学生当村官弊大于利
C.评价一件事情的是非功过,应该看整体
D.一件事情不可能有利无弊

25.以渔猎采集为主的攫取性经济转向以农业和畜牧业为主的生产性经济,使人类经济生活产生了一次重大飞跃,从而也为人类文明的诞生创造了条件。本段叙述的主要内容是( )。
A.此次生产方式的转变对人类文明有重要意义
B.农业和畜牧业为主的生产性经济优于以渔猎采集为主的攫取性经济
C.人类文明的诞生是告别渔猎采集为主的攫取性经济
D.人类文明的诞生需要条件

26.能压差使系统与系统或系统内的孚系统相互产生相对运动,这时产生的作用就是所谓的"力",就是说,力是能压差引起的,是能压差的表现,是能压作用的一个特征量。
对于此段文字表达的含义最准确的一项是( )。
A.能压差使系统与系统或系统内的子系统相互产生相对运动
B.力是在一定条件下产生的
C.力是能压差引起的
D.力与能压差关系密切

27.立法工作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全国人大成立五十年来在立法方面做了很多重要的工作,尤其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立法工作更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文章接着将要讨论的可能是( )。
A.立法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B.立法工作作为人大重要职责的体现
C.改革开放对立法工作的影响
D.目前立法工作存在的不足

28.国内著名的搜索引擎百度因为在雅典奥运会开幕期间使用了带有五彩圆环及橄榄枝的 图标而被指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奥林匹克和奥林匹克标志代表了人类共有的美好理想,是全人类共同的财产,对于奥林匹克标志的管理不应过分严格。作为短评的第一段,作者接下来说的最有可能是( )。
A.奥林匹克标志的归属问题
B.百度被控侵权的始末
C.奥林匹克标志所承载的意义
D.管理奥林匹克标志的必要性

29.中国的数字电视产业似乎进入了一个整合期,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各种联盟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产业联盟''这把钥匙,能否打开束缚中国数字电视成长的"枷锁",还需要冷静、坦诚的合作和时间的检验。文章后面将要谈论的可能是( )。
A.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出现的各种联盟
B.中国数字电视"产业联盟"的未来
C.中国数字电视"产业联盟"的现状
D.中国数字电视"产业联盟"的必要性

30.目前在北京,政府和民间组织正在为流动儿童教育问题努力。诸如政府取消借读费,辟出公办学校专门招收流动儿童,诸如青基会在寻找失学儿童,帮他们上学等等。但毋庸讳言的是,横亘在流动儿童面前的绝不止"上学难"这一道坎儿。作者在后文将要论及的可能是( )。
A.流动儿童"上学难''问题
B.流动儿童教育状况的进展
C.流动儿童和本地孩子的交融问题
D.流动儿童教育问题的由来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