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能为钓鱼岛做什么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2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假如我是一名公务员
  • 第2页:钓鱼岛开战
  • 第3页:钓鱼岛问题升级
  • 第4页:处理钓鱼岛纷争
  • 第5页:钓鱼岛问题不是一盘孤立的棋
  • 第6页:如何解决钓鱼岛问题
  • 第7页:捍卫钓鱼岛主权
  • 第8页:日本应归还钓鱼岛
  • 第9页:保钓鱼岛防所谓专家
  • 第10页:保卫钓鱼岛
  • 第11页:抵制日货
  • 第12页:民众的爱国和爱国的民众
  • 第13页:旅游无国界
  • 第14页:“钓鱼岛”闹剧
  • 第15页:在华日本人遇袭

处理钓鱼岛纷争,经济制裁肯定管用!
  最近几日,涉及到钓鱼岛问题,一些爱国民众开始抵制日货,有的甚至打砸日系车。此前我曾撰文,建议对待日货问题要以9.11这天为分界线,以前的既往不咎,以后再买的出现问题,可以不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但本人认为,抵制日货对于尽快解决钓鱼岛问题有积极作用,但更需要经济制裁,不用日本货的同时,也不卖给日本东西,直接导致日本物价上升,让民众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进而给日本政府施压,妥善解决钓鱼岛问题。
  中国是日本的最大贸易伙伴之一,出口到中国的大多是成品,失去中国市场对日本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直接影响的是日本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这些团体不会对政府满意。同样,日本是个岛国,原材料和很多生活用品都依赖进口,尤其是像稀土类的战略稀缺资源,中国是日本重要的进口国,实行禁运,对日本工业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比打仗的效果要好的多。其实,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候,日本之所以奇袭珍珠港,主要就是因为美国封锁了日本进出口的航道,斩断了日本的运输命脉,直接造成日本经济链条的断裂。
  日本并非铁板一块,而是一个多党执政的国家,每个政党都代表不同利益集团的,而执政党在政策的出台上,势必要体现对本利益集团的保护上。而在野党同样要为本利益集团说话,争取利益,左右着本国政策的出台和方向。就像今年4月,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采访时,对于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计划“购买”钓鱼岛一事,认为“将会给日中两国关系带来重大影响”,就是不同利益集团对钓鱼岛问题的观点。
  爱国,绝对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在国家主权受到侵犯,民族尊严收到侮辱的时候,集团利益、企业利益和个人利益,都应该成为第二位的。对于日本叫嚣钓鱼岛“国有化”这个问题,如果不给予严厉的打击,将会使中国在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都没有地位, 中国人也将颜面尽失,周边的领土纠纷将永无解决之日。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