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能为钓鱼岛做什么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2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假如我是一名公务员
  • 第2页:钓鱼岛开战
  • 第3页:钓鱼岛问题升级
  • 第4页:处理钓鱼岛纷争
  • 第5页:钓鱼岛问题不是一盘孤立的棋
  • 第6页:如何解决钓鱼岛问题
  • 第7页:捍卫钓鱼岛主权
  • 第8页:日本应归还钓鱼岛
  • 第9页:保钓鱼岛防所谓专家
  • 第10页:保卫钓鱼岛
  • 第11页:抵制日货
  • 第12页:民众的爱国和爱国的民众
  • 第13页:旅游无国界
  • 第14页:“钓鱼岛”闹剧
  • 第15页:在华日本人遇袭

钓鱼岛问题升级 该如何看待日货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2日在东京表示,日本政府不会撤销购买“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三个岛并“收归国有”的决定。(9月13日新京报)
  日本所谓的钓鱼岛“收归国有”,瞬间将自己放到了中国的对立面,成为了中国的敌对国。对于此行经,举国愤慨,纷纷表态,拿出个人行动,普通人最好的举动就是抵制日货。而对于抵制日货,本人认为应该分阶段区别对待。
  钓鱼岛事件,以9.11为一个点,是事件的分水岭。前期只是争论,国民购买日系车、日本产品,是正常的交易,所有购买的产品就是合法的,受中国法律保护的。对于这些物品,不能进行打砸行为,那样做只能让亲者痛仇者快。
  而9.11钓鱼岛被日本宣布“收归国有”后,日本已经升级为中国的敌对国,围绕钓鱼岛,中日交火一触即发。战争说白了,打的就是钱,拼的是经济实力。在9.11后,如果再购买日本产品,就是直接赞助日本,一旦中日开战,就等于日本用中国的钱来打中国。购买日本货,已经成为一种叛国通敌的行径,是汉奸!情结严重的,就是叛国罪。这时候如果民众有过激行为,无论是法律还是社会,都能够理解和支持。
  总之,钓鱼岛问题是民族的大是大非,要警惕汉奸、卖国贼,但一定要分阶段看待,不能一竿子打死全部使用日本产品的人。对于9.11以后的卖国行径,该打击的一定要打击。现在就卖国,等日本人来了,又会是什么样呢?!
  另外,中日贸易,中国买日本成品多,日本主要购进中国原料。作为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在钓鱼岛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前,不要卖给日本东西,实施禁运,这样对他们的打击将会更大,日本民众也会马上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样才能彻底解决钓鱼岛问题。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