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能为钓鱼岛做什么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2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假如我是一名公务员
  • 第2页:钓鱼岛开战
  • 第3页:钓鱼岛问题升级
  • 第4页:处理钓鱼岛纷争
  • 第5页:钓鱼岛问题不是一盘孤立的棋
  • 第6页:如何解决钓鱼岛问题
  • 第7页:捍卫钓鱼岛主权
  • 第8页:日本应归还钓鱼岛
  • 第9页:保钓鱼岛防所谓专家
  • 第10页:保卫钓鱼岛
  • 第11页:抵制日货
  • 第12页:民众的爱国和爱国的民众
  • 第13页:旅游无国界
  • 第14页:“钓鱼岛”闹剧
  • 第15页:在华日本人遇袭

钓鱼岛开战,美援助是日本一厢情愿
  近日日本频出昏招,钓鱼岛问题持续升温,有人认为,日本之所以在钓鱼岛问题上有恃无恐,主要是日美所谓的安保协定在发挥作用。仔细分析目前的国际形势和美国在历史上的对华政策,我们却不难发现,钓鱼岛一旦开战美国援助是日本一厢情愿。
  美国和中国过招,首先是在朝鲜战场。从后来解密的美国档案看,当时美国的态度就是,如果中国参战,美国就不跟中国打。只是当时中国人民志愿军不宣而战,让美国措手不及。而在朝鲜战争中,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猛烈攻击下,美国又主动找中立国说和,试图通过谈判停战。后又经过几次反复,朝鲜战争最终是美国被迫在停战书上签字。此后的越南战争,美国和中国过招,也没有得到什么便宜,从此后,美国对中国从“热战”变为“冷战”。
  无论是朝鲜战争,还是越南战争,牵涉了美国的大量精力,耗费了相当多的资源。而在这两次战争中,苏联没有正面参与,而是利用这个时期,加快经济和军事建设,从而形成了世界“两极格局”。当年美国急于结束朝鲜战争的主要一个原因,就是看着苏联的迅速崛起而内心恐惧。
  而当今的俄罗斯,普京上台后,急于加强国力建设,重塑世界大国的地位。如果中日开战,美国一旦参与进来,就不是一天两天能结束战争的。美国纵然有航母战斗群,日本也有宙斯盾,但是,这一切都是基于卫星导航支撑的。天宫对接证实了中国有擒获任何一个卫星的能力,难道给美国航母导航的卫星就不会被擒获?
  航空母舰只能吓唬那些没有反制手段的小国,而对于中国来说,则效果非常不明显。有媒体报道,早在美韩一次军演中,美国就发现一次信号被屏蔽的事情,据说是朝鲜信息化部队的杰作。尽管这个事情无法得到美方的证实,但也可以侧面看出现代化战争不是像二次世界大战那样靠石油和钢铁就能获胜的,信息化战争将主宰21世纪的大国战场。
  同时,中国又战略核潜艇和东风21、41导弹,一旦美军敢进攻中国本土,除了可以打航母外,中国也不会像抗日战争时期的防御作战,会在第一时间将能发射的原子弹发送底到美国本土的,届时,其惨烈场面肯定不会小于911。具体打击的范围,按一个高级军官的话,至少要美国三分之一的国土。
  从伊拉克战争来看,一个小小的伊拉克,就让美国打了7年零5个月,和世界人口第一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过招,怎么也不会比伊拉克战争时间短了。这样势必会将美国经济和国力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美国一旦参战,战争就会持续,一些国家开始摆脱美国控制,俄罗斯就会崛起,卢布将代替美元,成为21世纪世界货币,美国的霸权地位就完全丧失。鉴于此,美国不会冒险因为钓鱼岛来和中国开战。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