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二》考前重点预测题(2)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3-06-13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选项D,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是免税收入。

 

2、

正确答案:CE

答案解析:固定资产大修理支出需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修理支出达到取得固定资产时的计税基础50%以上;(2)修理后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延长2年以上。

 

3、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企业销售未完工开发产品取得的收入,应先按预计计税毛利率分季(或月)计算出预计毛利额,计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开发产品完工后,企业应及时结算其计税成本并计算此前销售收入的实际毛利额,同时将其实际毛利额与其对应的预计毛利额之间的差额,计入当年度企业本项目与其他项目合并计算的应纳税所得额;经济适用房开发项目,计税毛利率不得低于3%。

 

4、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在中国境内跨地区经营的汇总纳税企业发生的资产损失,应按以下规定申报扣除:
(1)总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发生的资产损失,除应按专项申报和清单申报的有关规定,各自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外,各分支机构同时还应上报总机构;
(2)总机构对各分支机构上报的资产损失,除税务机关另有规定外,应以清单申报的形式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申报;
(3)总机构将跨地区分支机构所属资产捆绑打包转让所发生的资产损失,由总机构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专项申报。

 

5、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一般性税务处理条件下,不属于免税合并。选项B、C、D说法正确。

 

6、

正确答案:ABE

答案解析:非境内注册居民企业应当自收到居民身份认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需要提供的资料有:居民身份认定书、境外注册登记证件、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7、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税务机关在进行关联业务调查时,企业及其关联方,以及与关联业务调查有关的其他企业,应当按照规定以下提供相关资料:
(1)与关联业务往来有关的价格、费用的制定标准、计算方法和说明等同期资料;
(2)关联业务往来所涉及的财产、财产使用权、劳务等的再销售(转让)价格或者最终销售(转让)价格的相关资料;
(3)与关联业务调查有关的其他企业应当提供的与被调查企业可比的产品价格、定价方式以及利润水平等资料;
(4)其他与关联业务往来有关的资料。

 

8、

正确答案:ADE

答案解析:选项B、C为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9、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企业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的政策性搬迁依据、搬迁规划等相关材料,包括:
(1)政府搬迁文件或公告;
(2)搬迁重置总体规划;
(3)拆迁补偿协议;
(4)资产处置计划;
(5)其他与搬迁相关的事项。

 

10、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总机构和具有主体生产经营职能的二级分支机构就地预缴企业所得税;总机构应将统一计算的企业当期应纳税额的25%,就地办理缴库,所缴纳税款收入由中央与总机构所在地按60:40分享。

 

11、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员工因拥有股权而参与企业税后利润分配取得的所得,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企业为股东购买车辆并将车辆所有权办到股东个人名下,其实质为企业对股东进行了红利性质的实物分配,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非本单位报刊、杂志的专业人员在本单位的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取得的所得,按“稿酬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12、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运营取得的收入,按“工资、 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体工商户业主对外投资取得的所得应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13、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选项B,对于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或复印件公开拍卖(竞价)取得的所得,应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选项E,应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14、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表弟征收个人所得税。

 

15、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正式办理提前退休手续的人,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要按照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16、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年终双薪就是多发一个月工资,就机关而言,相当于全年一次性奖金,按照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就企业而言,如果当月既有年终双薪,又有全年一次性奖金,可合并按照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如果只有年终双薪,没有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并入当月工资计算个人所得税。

 

17、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继承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土地使用权所有人将土地使用权赠与直系亲属的行为、土地使用权所有人通过国家机关将土地使用权赠与公益事业的行为,均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18、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选项E,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已计入房地产开发成本的利息支出,应调整至财务费用中计算扣除。

 

19、

正确答案:BDE

答案解析:凡一项信贷业务既签订借款合同,又一次或分次填开借据的,只以借款合同所载金额计税贴花;对借款方以财产作抵押,从贷款方取得一定数量抵押贷款的合同,应按借款合同贴花,在借款方无力偿还借款而将财产转移给贷款方时,应再就双方书立的产权书据,按产权转移书据的有关规定计税贴花。

 

20、

正确答案:DE

答案解析:按期汇总缴纳印花税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个月;凡多贴印花税票者,不得申请退税或者抵扣;纳税人购买了印花税票不等于履行了纳税义务,只有在将印花税票贴在应税凭证上并即行注销后,才完成纳税义务。

 

21、

正确答案:BCE

答案解析:选项A正确的说法应该是“运输凭证上的印花税票没有画销的,税务机关追缴其不交或少交的税金、滞纳金,并处不交或少交的税款的50%以上5倍以下罚款”;D选项不是“可以”,而是“并处”50%以上5倍以下罚款,说明税务机关在此条文上没有选择的权利,是“必须”的。

 

22、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对经营公租房取得的租金收入,免征房产税。

 

23、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出租及经营性房产均需要征收房产税。

 

24、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机场内部作业的车辆,自《车船税法》实施之日起5年内免征车船税,属于特定减税。

 

25、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依法不需要在车船管理部门登记的车辆属于车船税的征税范围。

 

26、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以自有房产做股投入本人经营企业,由于产权所有人和土地使用权人未变化,因此免纳契税;房屋买卖的契税计税价格为房屋买卖合同的总价款,买卖装修的房屋,装修费用应包括在内。

 

27、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对承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按规定进行行政性调整、划转国有土地、房屋权属的单位免征契税;同一投资主体内部所属企业之间土地、房屋权属的划转,包括母公司与其全资子公司之间,同一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之间,同一自然人与其设立的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之间土地、房屋权属的划转免征契税。

 

28、

正确答案:BCE

答案解析:征用的耕地,从批准征用之日起满一年后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对邮政部门坐落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的土地,应当依法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29、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企业关闭、撤销后重新用于生产经营的土地,按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30、

正确答案:DE

答案解析:AB需要征耕地占用税,C不征收征耕地占用税。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