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税法一》考前重点预测题(1)

来源:注册税务师    发布时间:2013-06-13    注册税务师辅导视频    评论

答案解析: 用汽车轮胎生产小汽车,不可以抵扣已纳消费税。应缴纳的消费税额=3000×12%=360(万元)

21、下列关于金银首饰消费税计税依据的说法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A、金银首饰连同包装物销售的,无论包装物是否单独计价,也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金银首饰的销售额,计征消费税

B、带料加工的金银首饰,应按受托方销售同类金银首饰的销售价格确定计税依据征收消费税

C、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的金银首饰,应按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确定计税依据

D、纳税人采取翻新改制方式销售的金银首饰,以同类产品的售价作为计税依据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纳税人采取翻新改制方式销售的金银首饰,应按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全部价款确定计税依据。

22、应税消费品价格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计税价格。下列应税消费品应由国家税务总局核定计税价格的是( )。 

A、游艇

B、高尔夫球

C、高档手表

D、卷烟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应税消费品价格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其计税价格,卷烟、白酒和小汽车的计税价格由国家税务总局核定。

23、下列有关营业税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单位和个人提供营业税应税劳务发生退款,凡该项退款已征收过营业税的,只允许退还已征税款,不可以从纳税人以后营业额中减除

B、营业税纳税人购置税控收款机,经批准可以抵免当期营业税税额,不足抵免的,下期不可继续抵免

C、单位和个人因财务会计核算办法改变将已缴纳过营业税的预收性质的价款逐期转为营业收入时,不允许从营业额中减除

D、营业税的组成计税价格公式为:计税价格=营业成本或工程成本×(1+成本利润率)÷(1-营业税税率)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单位和个人提供营业税应税劳务发生退款,凡该项退款已征收过营业税的,允许退还已征税款,也可以从纳税人以后营业额中减除;营业税纳税人购置税控收款机,经批准可以抵免当期营业税税额,不足抵免的,可以在下期继续抵免;单位和个人因财务会计核算办法改变将已缴纳过营业税的预收性质的价款逐期转为营业收入时,允许从营业额中减除。

24、某商业银行2012年三季度吸收存款800万元,取得自有资金贷款利息收入60万元,办理结算业务取得手续费收入20万元,销售账单凭证、支票取得收入10万元,办理贴现取得收入20万元,转贴现业务取得收入15万元,转让某种债券的收入为120万元,其买入价为100万元,代收水、电、煤气费300万元,支付给委托方价款290万元,出纳长款收入1万元。该银行本季度应纳营业税额( )万元。 

A、7.75

B、6.5

C、6

D、7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转贴现业务属于金融机构往来业务,不征收营业税。出纳长款收入也不征收营业税。应纳营业税额=(60+20+10+20+120-100+300-290)×5%=7(万元)

25、某旅游公司组织120人到北京旅游,每人收取旅游费5000元,旅游中由公司支付每人长城景点费350元,租车费100元,故宫游费用270元,其他住宿、餐饮费用350元,则旅游公司应纳营业税为( )元。 

A、22000

B、23580

C、23600

D、24230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旅游企业组织旅游团在中国境内旅游的,以收取的旅游费减去替旅游者支付给其他单位的房费、餐费、交通、门票和其他代付费用后的余额为营业额。该旅游公司应纳营业税=(5000-350-100-270-350)×120×5%=23580(元)

26、2012年6月,某运输公司取得货运收入180万元,包裹运费收入15万元,仓储收入80万元;取得客运收入65万元,行李保管费5万元,补票手续费10万元;将闲置的汽车出租取得租金收入76万元,发生汽车修理费支出12万元。2012年6月该运输公司应缴纳营业税( )万元。 

A、15.69

B、13.40

C、12.40

D、16.0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该运输公司应缴纳营业税=(180+15+65+5+10)×3%+(76+80)×5%=16.05(万元)

27、某公司2011年1月以一座写字楼作抵押,向银行贷款1600万元,2012年1月到期后本息合计1750万元;因该公司无力归还贷款,银行将所抵押的房屋收归己有,经权威机构评估,该房屋价值1250万元,剩余款项银行和公司进行了价款结算。写字楼购置价为980万元,已提取折旧150万元。则该公司应纳销售不动产的营业税为( )万元。 

A、87.5

B、13.5

C、62.5

D、85.6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该公司以房抵债,房产的产权已经发生了转移,属于转让不动产,应依法缴纳销售不动产的营业税。
该公司应纳销售不动产的营业税=(1250-980)×5%=13.5(万元)

28、下列各项中,符合营业税有关纳税地点的具体规定的是( )。 

A、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从事运输业务的,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境内电信单位提供电信业务的营业税纳税地点为电信单位机构所在地

D、纳税人出租机器设备的,应当向机器设备使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选项A,应该是向土地所在地税务机关申报;选项B,应该是向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申报;选项D,应该是向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申报。

29、某市区一家外商投资企业2012年3月缴纳进口环节增值税15万元,进口环节消费税26.47万元;本月实际缴纳增值税36万元,消费税80万元,营业税18万元。在税务检查过程中,税务机关发现,该企业所属宾馆上月隐瞒饮食服务收入50万元,本月被查补相关税金。该企业3月份应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为( )元。 

A、136500

B、124579

C、171050

D、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自2010年12月1日起,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及外籍个人开始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当月查补的营业税属于企业实际缴纳的营业税税额,应作为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的计税依据;3月份应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36+80+18)×(7%+3%)+50×5%×(7%+3%)=13.65(万元)=136500(元)

30、下列关于城建税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城建税是一种附加税

B、城建税专门用于城市公共事业、设施的维护建设

C、城建税根据城镇规模不同,差别设置税率的办法,照顾了城市建设的不同需要

D、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增值税、消费税,同时代征城建税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增值税、消费税,不代征城建税。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