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预测试卷(七)

来源:政法干警    发布时间:2012-12-16    政法干警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单选题(1-10)
  • 第2页:单选题(11-20)
  • 第3页:单选题(21-30)
  • 第4页:判断题(31-40)
  • 第5页:简答、论述、案例分析
  • 第6页:单选题答案及解析
  • 第7页:判断题答案及解析
  • 第8页:简答、论述题答案及解析
  • 第9页:案例分析题答案

  三、简答题:41~43小题,每小题8分,共24分。
  41.简述个人合伙的债务清偿。
  42.简述法人成立的条件。
  43.简述承担民事责任的形式。

  四、论述题:44小题,16分。
  44.试论无因管理。

  五、案例分析题:45~46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45.1998年1月,甲、乙、丙共同设立一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以现金人民币5万元出资,乙以房屋作价人民币8万元出资,丙以劳务作价人民币4万元出资;各合伙人按相同比例分配盈利、分担亏损。合伙企业成立后,为扩大经营,于1998年6月向银行贷款人比币5万元,期限为1年。1998年8月.甲提出退伙,鉴于当时合伙企业盈利,乙、丙表示同意。同月.甲办理了退伙结算手续。l997年9月.丁入伙。丁入伙后。因经营环境变化-企业严重亏损。1999年5月,乙、丙、丁决定解散合伙企业,并将合伙企业现有财产价值人民币3万元予以分配,但对未到期的银行贷款未予清偿。1999年6月,银行贷款到期后,银行找合伙企业清偿债务,发现该企业已经解散,遂向甲要求偿还全部贷款。甲称自己早已退伙。不负责清偿债务。银行向丁要求偿还全部贷款,丁称该笔贷款是在自已入伙前发生的,不负责清偿。银行向乙要求偿还全部贷款,乙表示只按照合伙协议约定的比例清偿相应数额。银行向丙要求偿还全部贷款,丙则表示自已是以劳务出资的,不承担还贷款义务。
  根据以上事实,回答下列问题:
  (1)甲、乙、丙、丁各自的主张能否成立?
  (2)合伙企业所欠银行贷款应如何清偿?
  (3)在银行贷款清偿后,甲、乙、丙、丁内部之间如何分担清偿责任?
  46.李某在A市是家喻户晓的画家,某书画收藏中心与李某签订了一份委托作品创作合同。合同规定,李某应交给该书画收藏中心五幅自己的新作品,报酬为5万元。同年,李某将其所画作品交付书画收藏中心,并领取报酬5万元。第二年,该书画收藏中心举办一次大规模的画展,将李某的五幅作品全部展出。李某得知后提出异议,认为书画收藏中心未经他的同意擅自展出他的作品,侵犯了他的著作权。与此同时,书画收藏中心又将该五幅画连同其他作品结集出版。
  (1)书画收藏中心未经李某同意将李某作品展出的行为是否侵犯了李某的权利?为什么?
  (2)书画收藏中心将该五幅画连同其他作品结集出版的行为有无法律依据? 

  试题汇总: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预测试卷汇总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