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物业经营管理辅导之成本控制

来源:物业管理师    发布时间:2013-04-06    物业管理师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成本控制的含义与分类
  • 第2页:成本控制的原则与程序
  • 第3页:成本控制的组织体系
  • 第4页:成本的日常管理
  

  四、成本的日常管理
  (一)利用物业管理周期理论进行成本控制
  任何物业都存在着由新到旧的生命周期。与物业的生命周期相适应,物业管理也具有周期性,即它会经历从起步、成长、成熟、“衰退”甚至“消亡”的生命历程。
  在物业管理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其成本开支的重点不同。一般而言,在起步阶段,需投入的项目多,且多为新项目,成本开支必然较大;在成熟期,投资项目营运良好,成本支出相对减少;而在“衰退”期,由于维修费用开支增大,在其他项目不变的条件下,成本开支会逐步增大。所以,利用物业管理周期理论,有助于了解物业管理成本支出的周期性特点,对加强物业管理成本的控制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严格实施预算的凭证控制
  物业管理企业财务管理部门可以采用费用手册形式,对成本实行总额控制。具体而言,就是根据成本预算,为各责任中心设立记载成本指标的费用手册,每发生一笔费用,就根据有关凭证核减相应指标,并随时结出指标结存额。这一凭证控制方法能使责任部门随时了解各项费用支出的数额及指标余额,如发现支出过多,可及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节约开支。
  (三)建立健全费用开支与报销审批制度
  物业管理企业应结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各项费用开支的特点,制订自身的开支审批制度,明确各项费用的审批部门和各部门的审批权限。正常的成本开支,由责任部门归口审批,而重大的支出和预算外支出则由公司最高管理层直至业主大会审批。
  对于每一笔费用的报销,都应通过审核原始凭证进行控制。一般而言,审核的重点为凭证的真实性、合理性以及完整性(如有无预算指标、手续是否齐全)等。经审核确认无误后,方能予以报销;手续不全的要求补办手续;违反制度规定的不予报销。

上一页234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