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物业管理实务辅导之消防管理

来源:物业管理师    发布时间:2013-04-06    物业管理师辅导视频    评论

    二、消防制度的制订
  消防工作的指导原则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达到“预防为主”的目的,必须把日常的消防管理工作制度化、明确化。消防制度包括各种场所的消防要求规范、消防检查制度、各种消防设施设备的操作及维修保养制度、火警火灾应急处理制度、消防值班制度和消防器材管理制度等。
  (一)制订物业管理企业消防管理规定
  物业管理企业消防管理规定包括企业消防管理机构及运作方式、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奖惩规定、消防安全行为、消防保障要求和消防事故处理报告制度等。
  (二)制订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制度
  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制度的内容包括消防系统运行管理制度,消防器材配置,保管制度,消防系统维护、保养及检查制度,消防装备日常管理制度和消防系统运行操作规程等。
  (三)制订消防检查方案及应急预案
  根据各管辖区特点,制订消防检查要求与标准,并制订消防演习方案及消防事故应急预算等。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