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物业管理实务辅导之消防管理

来源:物业管理师    发布时间:2013-04-06    物业管理师辅导视频    评论

    五、消防安全预案制订
  (一)重点防火单位和防火部位的确定
  1.重点防火物业
  重点防火的物业主要包括:生产易燃易爆的工厂,大型物资仓库以及工厂较为密集区、酒店、商场、写字楼、高层及超高层和度假村等。
  2.重点防火部位
  重点防火部位主要包括:机房、公共娱乐场所、桑拿浴室及卡拉OK厅、业主专用会所、地下人防工程、资料库(室)和计算机(资讯)中心等。
  (二)灭火方案的要求
  (1)所制订的灭火预案应结合现有物业的消防技术装备和义务消防队伍的业务素质,符合本物业的实际情况;
  (2)灭火预案经消防安全部门演练后具有实操性和可行性;
  (3)根据小区情况、火灾特点对火险隐患较大的地方进行重点标识;
  (4)有具体的组织实施时间和相应演练经费预算;
  (5)确定灭火预案演练的责任人;
  (6)确定各人员、部门的职责及分工要求;
  (7)灭火方案须报经当地公安消防大(中)队审核通过和备案。
  (三)灭火预案的制订
  1.灭火预案的制订
  (1)在制订灭火预案前,消防安全部门负责人应组织人员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确定消防重点。
  (2)根据火灾特点和灭火战术特点,假想火场上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必要的计算,为灭火方案提供正确的数据,确定需投入灭火的装备和器材,以及供水线路。明确灭火、救人、疏散等战斗措施和注意事项。
  (3)写出文字说明,打印报批,并绘制灭火力量部署的草图。
  2.灭火预案主要内容
  (1)物业项目单位的基本概况,包括周围情况、水源情况(特点)、物资特性及建筑特点、单位消防组织与技术装备;
  (2)火灾危险性及火灾发展特点;
  (3)灭火力量部署;
  (4)灭火措施及战术方法;
  (5)注意事项;
  (6)灭火预案图。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