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设备工程合同管理

来源:设备监理师    发布时间:2013-04-08    设备监理师辅导视频    评论


    ③开通安装调试场地与城乡公共道路的通道以及约定的安装调试场地内的主要交通干道,满足安装调试运输的需要,保证安装调试期间的畅通。 
    ④向承包人提供安装调试场地的工程地质和地下管线资料,保证数据真实,位置准确,对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⑤办理安装调试许可证和临时用地、停水、停电、中断道路交通、爆破作业以及可能损坏道路、管线、电力、通讯等公共设施的法律、法规规定的申请批准手续及其他安装调试所需的证件。 
    ⑥组织承包人和设计单位进行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 
    ⑦发包人应做的其他工作,双方在合同中约定。 
    发包人不依照合同约定完成以上义务,导致工期延误或给承包人造成损失的,赔偿承包人有关损失,延误的工期相应顺延。 
    (三)验收 
    1.启动试车 
    谁的责任谁负责 
    2.性能验收 
    性能验收又称为性能指标达标考核。各项具体的技术性能指标在合同中均要约定设备移交试生产稳定运行多少个月后进行性能测试。这项验收试验由采购人负责,供货方参加。 
    试验大纲由采购人准备,与供货人讨论后确定。 
    如果合同设备经过性能监测试验未能达到合同约定的一项或多项性能保证指标,可以根据缺陷或技术指标试验值与供货方在合同内的承诺值偏差程度,区别对待。 
   初步验收证书只是证明供货人所提供的合同设备性能和参数截至初步验收证明可以依合同要求接受,但不能视为供货人对合同设备中存在的可能引起合同设备损坏的潜在缺陷所应负责解除的证据。 
    3.最终验收 
    ①合同内应约定具体的设备保证期限。保证期从签发初步验收证书之日起开始计算。 
    ②在保证期内的任何时候,供货人责任供货人应负担修理或调换的费用,并把保证期相应延长。 
    ③供货方委托采购人施工人员进行加工、修理或更换设备,或由于供货人设计图纸错误以及因供货人技术服务人员的指导错误造成返工,供货人应承担因此所发生的合理费用。 
    ④合同保证期满后,采购人在合同规定时间内应向供货人出具合同设备最终验收证书。 
    ⑤每套合同设备最后一批交货到达现场之日起算起,如果因采购人原因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未能进行试运行和性能验收试验,期满后即视为通过试验。此后采购人应与供货人共同会签设备的最终验收证书。 
  (四)竣工结算 
 
六、设备运输合同 
主要内容见教材。注意以下几点: 
   (一)货运合同当事人的权利与义务 
    1.承运人权利 
①收取合理运费。 
②依法留置运输的货物。 
③货物提存权。 
④处置无人认领的货物。 
    2.承运人义务 
①接受托运人运送货物的要求。 
②准时将所托运的货物送到目的地。 
③承运人应当按约定将货物交付给收货人。 
④承运人对运输过程中货物的毁损、灭失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但承运人证明货物的毁损、灭失是因不可抗力、货物本身的自然性质或者合理损耗以及托运人、收货人的过错造成的,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3.托运人权利 
    ①要求承运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将托运的货物运到目的地。 
    ②在承运人将货物起运之前,可以终止合同,要求返还货物,也可以变更目的地、收货人。 
    ③有权派人押运货物。 
   (二)货运合同的管理 
   1.做好货物的包装 
   2.应及时交付和领取托运的货物 
   3.对特种货物和危险货物的运输应做好准备工作 
   4鱿钟τ沙性巳顺械5脑鹑斡笆彼髋?
      七、设备仓储合同 
主要内容见教材。注意以下几点: 
(一).存货人权利 
  ①将约定仓储物交付仓储; 
  ②交付仓储物时,要求保管人给付仓单; 
  ③凭仓单提取仓储物的权利; 
  ④转让提取仓储物的权利; 
  ⑤仓储合同中没有约定仓储时间的,有随时提取仓储物的权利; 
  ⑥仓储合同中约定仓储时间的,存货人仍有提前提取仓储物的权利; 
  ⑦因仓储人的原因造成仓储物损坏、灭失,有向仓储人索取赔偿的权利。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