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干部公选和竞争上岗标准模拟试卷及答案(二十)

来源:党政公选    发布时间:2012-12-17    党政公选辅导视频    评论

三、判断题(正确的在题后括号内划“√”,错误的划“×”。每题0.5分,共10分。)
1.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而价值则是生产商品所花费的劳动量。    (  )

2.行政领导的职责是由职位、职权和权利组成的。    (  )

3.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的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    (  )

4.我国行政法的强制措施只能由有关的国家行政机关决定和执行。    (  )

5.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    (  )

6.静止就是不动。    (  )

7.世界上既有物质现象又有意识现象,所以世界的本质既是物质的又是意识的。    (  )

8.行政领导职位是指行政领导者在国家行政机关中的法定地位和工作岗位。    (  )

9.行政决策实施的基本手段包括经济手段、行政手段、法律手段。    (  )

10.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党的先进性。    (  )

11.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公民的规定不适用于外国国籍的自然人或无国籍的自然人。(  )

12.当一事物存在时,其自身已经包含着自我肯定和自我否定的因素,构成事物自我发展的内在基础。    (    )

13.“动中有静,静中有动”,说明静止是并不存在的。    (  )

14.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同过渡时期的主要矛盾是一样的。    (  )

15.马克思主义哲学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    )

16.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本质特征是在实践的基础上,革命性和群众性的统一。    (  )

17.静止是事物运动的一种特殊状态。    (  )

18.没有运动的物质和没有物质的运动是同样不可想象的。    (  )

19.辩证法和形而上学对立的焦点在于是否承认事物是发展的。    (  )

20.任何事物的变化总是从量变开始的,当量变发展到突破原来事物的度,就会破坏事物质与量的统一,发生质变。    (  )

四、案例分析题(每小题5分,共10分。)
    1.H处是某局的一个处,长期以来,这个处的工作一直做得比较差。2005年,H处实行处长负责制,领导班子由A处长和两个副处长组成。A处长实践经验丰富,有较强的决断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事业心强,为人正派,思想作风端正。A处长认为,既然实行处长负责制,H处的行政工作我说了算,不必与两个副处长商量。两个副处长则想,既然我们没有发言权,就索性对处里的工作放手不管,袖手旁观,结果,他们共事一年多,非但没有改变H处的落后面貌,而且他们的关系越来越紧张,有时搞得很僵,使工作难以开展。
    请用行政领导方面的原理进行分析。

    2.陈某因醉酒上班迟到被吴某当场批评,便对吴某怀恨在心。一天晚上下班后,陈某骑自行车尾随吴某至一无人处,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从背后猛地刺向吴某。吴某受伤后顺势抓住陈某的自行车,将其推翻在地,并喊:“杀人啦!”陈某见势,将刀拔出再次刺向吴某。吴某躲避之际将手中的袋子甩向陈某,正砸在陈某的头部,因袋中装有吴某带回家刷厕所的硫酸一瓶,瓶子被砸破后,硫酸将陈某的双眼烧瞎,并导致陈某面部大面积毁容。

    问:吴某的行为是否属于正当防卫?

五、公文改错题(请指出下面这份公文的毛病并说明理由,本题10分。)



六、论述题(本题20分。)

    1.结合十六大报告,谈谈你对“本世纪头20年经济建设和改革的主要任务”的理解和认识。

    2.为什么说扩大就业是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苦的任务?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