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类全真模拟题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2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20.行政组织包括哪些类型?(  )
  a.领导机关    b.职能机关
  c.辅助机关    d.常驻机关
  e.派出机关
三、简答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行政管理体制有哪些构成要素?
2.政府职能配置的原则是什么?
3.行政执行的方式与手晟有哪些?
4.什么是政府采购?
5.行政改革与行政管理现代化的任务与目标是什么?
四、案例分析题(共28分)
    (一)
    李某是个体工商户。十月三十日,县工商局突然以李某进行投机倒把活动为由吊销了李某的营业执照,并在当日给李某送达了处罚决定书,决定书上日期是十月五日。十一月三日,李某向市工商局申请复议,市工商局以超过复议期限为由不予受理。
    请问:市工商局的做法正确吗?为什么?(6分)
    (二)
    1992年2月8日,s市a区个体户张三将500公斤鸡蛋运往郊外某县出售,途中被该市b区公安分局所设的检查站(b区公安分局的派出机构)扣留。检查站认定张三的行为违反s市人民政府关于不准本市鸡蛋外销的规定,属于投机倒把行为,作出了以每公斤低于市场价2元的价格强制收购张三500公斤鸡蛋的行政处罚决定。张三不服,向市公安局申请复议,市公安局维持原处罚决定,张三仍不服,准备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试析:
    (1)张三应向何地何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为什么?(3分)
    (2)该案的被告应该是谁?为什么?(3分)
    (3)检查站的行政处罚决定是否合法?为什么?人民法院对该案应作出怎样的判决?(5分)
    (三)
    某县集体企业文华木器厂原生产木制家具。该县人民政府为发展农业,命令该厂改生产农具。该厂对县政府命令不服,向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试析:
    (1)文华木器厂对县政府上述决定能否起诉?为什么?(3分)
    (2)该厂接到决定后2个月零10天才起诉,是否超过了起诉时效?为什么?(3分)
    (3)地区中级法院是否应受理该案?为什么?(5分)
五、论述题(共12分)
试述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原则与内容。
一、单项选择题   
  1.a    2.a    3.c    4.c    5.c    6.c    7.d    8.c
  9.c    10.c    11.c    12.d    13.d    14.c    15.a    16.
  17.d    18.d    19.c    20.d   
  二、多项选择题    i
    1.abc    2.bcde    3.abcd    4.abcd    5.acd
    6.ab    7.abce    8.abc    9.ac    10.abcde 
    11.bd    12.abcd    13.abd    14.abcd    15.abcde 
    16.abc    17.abcd    18.abcd    19.acde    20.abce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