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地产估价师制度与政策权威卷及答案(第二套)

来源:房地产估价师    发布时间:2013-04-24    房地产估价师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单项选择题(1-10)
  • 第2页:单项选择题(11-20)
  • 第3页:单项选择题(21-30)
  • 第4页:单项选择题(31-40)
  • 第5页:多项选择题(41-50)
  • 第6页:判断题
  • 第7页:综合分析题一
  • 第8页:综合分析题二
  • 第9页:参考答案

三、判断题(共40题,每题0.5分,请根据判断答案,在答题卡上涂黑其相应的符号,用“√”表示正确,用“×”表示错误。不答不得分,判断错误扣0.5分,本题总分最多扣至零分)
1.对于征收的集体土地,其土地所有权属于国家,用地单位只有土地使用权。 (  )
2.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只能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用地。 (  )
3.房地产开发用地使用权必须以出让方式取得。 (  )
4.我国土地实行社会主义公有制,故土地登记只能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或《集体土地使用证》。 (  )
5.房屋拆迁时,拆迁期限不能超出搬迁期限。 (  )
6.拆迁评估价格应当以人民币为计价的货币,精确到元。 (  )
7.拆迁人应当依照规定对被拆迁人给予补偿、安置。被拆迁人应当在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对被搬迁人来说,搬迁期限等同于拆迁期限。 (  )
8.经济适用住房指导价是根据平均成本加3%的利润确定,对管理水平较高的开发建设单位,由于劳动生产率较高,成本控制较好,实际利润可能高于3%,否则其利润可能会低于3%,甚至可能会亏本。 (  )
9.按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贯彻《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国务院已经取消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竣工验牧制度,删除以后条目相应修改。 (  )
10.实施城市规划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是城市规划区内的土地利用和各项建设必须符合城规划,服从规划管理。 (  )
11.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应当依照《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法》的规定实行招标发包。 (  )
12.公开招标是指招标人以招标公告的方式邀请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投标。 (  )
13.房地产交易行为是平等的民事主体之间的民事行为,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等原则。 (  )
14.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的房地产就是商品房。 (  )
15.登记发证工作是权属登记管理机构的主要工作。 (  )
16.房屋权登记信息查询按次或按件收取相关的查询费。 (  )
17.一、二级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可以设立分支机构。 (  )
18.为委托人保守商业秘密是房地产经纪人的义务。 (  )
19.依据物业服务合同对受委托物业实施物业管理的权利、义务,是物业管理企业在物业管理中最根本的特点。 (  )
20.新设立的物业管理企业,其资质等级按照最低等级核定,并设半年的暂定期。半年内物业管理企业未能承接物业管理项目,资质审批部门应当取消其从事物业管理活动的资格。 (  )
21.营业税是对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和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开征的一种税。(  )
22.凡有偿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他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为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 (  )
23.单位按照国家和地方政府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
24.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和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时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  )
25.由于消费者本身偏好各有差异,效用不能用效用单位去计算,但效用的大小可以比较,这就是效用递减规律的出发点。 (  )
26.在金融市场上,利率的高低主要由社会平均利润率和资金供求关系决定。 (  )
27.无论何种保险合同,都必须以保险利益的存在为前提,而保险标的是产生保险利益的前提。 (  )
28.债券发行时,若市场利率低于债券利率,则债券的发行价格往往低于债券的票面价值。(  )
29.公正原则指拍卖法律关系当事人在拍卖活动中其民事权利义务、法律地位平等。(  )
30.构成总体的所有单位至少有两个主要属性相同,这是组成总体的前提条件。 (  )
31.会计分期的目的是,将持续经营的生产经营活动划分成连续、相等的期间,据以结算盈亏,按期编报财务报告,从而及时地向各方面提供有关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信息。 (  )
32.用地平衡表是作为调整用地和制订规划的依据之一,不可用来分析造价预算。 (  )
33.窗由窗框、窗梃、窗框上冒头、中贯档、下冒头及窗扇的窗扇梃、窗扇的上、下冒头和安装玻璃的窗棂构成。 (  )
34.梁是跨空间的横向构件,它在房屋中承担板传来的荷载,再传到支承它的柱上。(  )
35.按照专业性质不同,工程建设定额可以划分为全国通用定额、行业通用定额和专业专用定额三种。 (  )
36.工程图纸一般都采用相对标高,即把室内首层地面的绝对标高定为相对标高的零点,以“±0.000”表示。(  )
37.在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过程中,容积率可根据需要制定上限和下限。容积率的下限保证地块开发的效益,防止无效益或低效益开发造成的土地浪费。 (  )
38.1砖墙的厚度尺寸为490mm。 (  )
39.地形图是按一定比例描绘出的地物和地貌的正投影图。 (  )
40.承诺由受要约人向要约人做出,并且在规定的期限内到达要约人时,才能生效。(  )

相关信息:

房地产估价师在线估分(免费) | 你问我答

2012年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报名专题

02~11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2年房地产估价师《经营与管理》考试辅导汇总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