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证报考相关问题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1-11-21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1、会计从业资格的报名、考试、发证在每年的什么时间?

答:报名时间为:每年的9月中旬,一年一次。

考试时间为:每年的3月份第3周。

发证时间:考试结束后3个月可以查询成绩,成绩公布后1个月发证。

2、会计从业资格档案的注册变更、丢失补证怎么办理?

⑴ 注册变更: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因调动等原因,离开原工作单位到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或中央有关部门继续从事会计工作的,应当按照《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四款的规定办理从业档案调转手续,并于办理调转手续后30个工作日内到新工作单位所在地区或中央有关部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重新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调出方会计从业资格管理部门接到会计从业资格档案调转申请后,经逐级审核后由省级会计从业资格管理部门填写《会计从业资格变更登记表》一式三份(参考格式附后),一份寄至调入方省级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一份交由当事人携带;一份留存备查。《会计从业资格变更登记表》中应记载持证人员的基本情况、年检有效截止日期、继续教育情况、调转时间等内容。

调入方会计从业资格管理部门受理后应进行审核,手续齐全的,应准予调入,并按照《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建立调入持证人员业务档案,在会计人员基础信息数据库中予以登记。

⑵ 丢失补证:凡会计从业资格证丢失需补办人员,都必须先到会计从业资格档案所在区、县财政局查询,确定信息无误后填写《北京市“会计证”丢失补办申请表》。并交一寸照片一张,15元工本费,由区县财政局会计科上报后,一并到市财政局办理。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