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心得:真情会计告白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1-11-20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心得:真情会计告白, 那年高考,不知道怎样就报了会计电算化专业,觉得是计算机方面的东西。而当时计算机专业是所谓的热门专业。真正到了大学,才发现原来它就是会计学,也许以后理所当然的做会计。

 

冲刺备考

★ 会计考试2011年冲刺备考:做练习通关

★ 2011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免费短信提醒

★ 2011年会计从业考试在线免费练习

 

对于会计的了解着实少的可怜,只记得小时侯,生产队里有一个算盘,放在队长家里,只有年终开会时才拿出来算帐。刚到大学,对于会计的没有什么实际的了解,也谈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也许对自己本身都是迷茫的。我不知道,当老师讲各种会计原则,会计制度是,为什么我心中充满矛盾,也许更多的是不喜欢,觉得太单调,太反胃,那些条条的分录,冗长的数字,几乎让我窒息,很多时候,我问自己:“你喜欢会计吗?”也曾问过老师:“为什么会计是如此的枯燥?”而这些最终都是没有答案的。

随着对会计学的不断深入的,我对它的认识也一步步加深。我知道,作为自己的专业,是应该好好努力的,因为很多东西是没有选择的选择,既然选择了,就该走下去,因为很多时候人生是没有回头路的。而更多的是作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是一份责任,一个人是应该有责任感的。于是,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不再问自己为什么,不再去想要怎么样?只是老师讲,自己在下面听,考试考一个好成绩。因为无论怎么样,高分总比低分好吧,至少面上是如此。于是便有自己会计生涯的构想。

有人说:“会计生涯便是一个考证的生涯!”其实一点不假,我不知道其他的什么职业需要象会计职业那样考如此多的证。从初级到中级,再到高级,从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到国际会计资格认证的ACCA,CGA等,让人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也许有的人,耗尽一生,未能考完,不免让人感到凄凉,也许自己的命运也大抵如此吧。而现在的我,即将大学毕业,我知道我的考证之路即将开始,有些惶恐,有些不知所措,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去考,考了之后的作用有多大,只是看着别人那样考,自己也便那样考。很多时候,累了,厌了,徘徊,彷徨,不想考了,但又觉得自己在逃避,便告诉自己要勇敢的考下去。刚刚拿到了初级,接着报考了中级……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