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学习讲义(21)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2-05-09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1.含义:一般是指通过网络非法进入他人系统的计算机入侵者。
  2.手段: (1)拒绝访问(2)扫描器(3)嗅觉器(4)网上欺骗(5)特洛伊木马(6)后门(7)进攻拨号程序(8)逻辑炸弹(9)缓存溢出(10)解密高手
  3.防范措施:
  (1)在网络中采用防火墙,防黑客软件等防黑产品。
  (2)建立防黑客扫描和检测系统,一旦检测到黑客攻击,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模拟练习
  计算机病毒是可以造成计算机故障的一种( )。
  A.霉变
  B.病菌
  C.芯片
  D.程序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计算机病毒是一种人为蓄意编制的能够入侵计算机系统并可导致计算机系统故障的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计算机程序。 

  计算机病毒主要由传染、破坏和触发三个基本功能模块构成。( )

  正确答案: √ 

  杀病毒软件在使用上没有局限性,可杀除所有的病毒。( )

  正确答案: ×
  答案解析杀病毒软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需要定期升级。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