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学习讲义(19)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2-05-05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一、计算机安全隐患及对策
  1.影响计算机系统安全的主要风险
  (1)系统故障风险
  (2)内部人员道德风险
  (3)系统关联方道德风险
  (4)社会道德风险
  (5)计算机病毒
  2.保障计算机安全的对策
  (1)不断完善计算机安全立法。
  1992年,我国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1997年,在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通过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首次把计算机犯罪纳入了刑事立案体系,增加了惩治计算机犯罪的条款。
  (2)不断创新计算机安全技术。
  防火墙技术
  信息加密技术
  漏洞扫描技术
  入侵检测技术
  病毒检测和消除技术
  (3)不断加强计算机系统内部控制与管理。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