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四川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试题答案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1-11-15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财经法规答案:

一、填空

1.实际发生2.技术性3.永久、定期4.统一规划、分级管理5.现金结算、转账结算6.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

二、判断

1.错误。编制的财务会计报告应折算为人民币,不能代替人民币记账本位币地位。

2.错误。有些财产物资明细账,债权债务明细账可以跨年使用。

3.正确。符合《会计档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4.错误。还含局部清查。

5.错误。还有行政责任。

6.正确。符合《现金管理暂行条例》有关规定。

7.错误。必须采取转账结算。

8.错误。收款人或持票人可以为出票人。

9.正确。符合商业汇票承兑人的规定。

10.错误。非银行机构不得签发银行本票。

三、单选

1.A 2.C 3.A 4.C 5.B 6.C 7.A 8.B 9.A 10.A 11.B 12.A 13.A 14.D 15.A 16.B 17.B 18.C 19.B 20.B

四、多选

1.ABD 2.ABD 3.ABCD 4.ACE 5.ABCDE 6.ABCDE 7.ABCDE 8.ABC 9.BCD 10.ABD

五、简答

1.答:①原始凭证所记载各项内容均不得涂改,随意涂改无效,不能作为记账凭证或登记会计账簿依据。

②原始凭证记载内容有错误的,应当由开具单位重开或更正,并在更正处加盖出具单位印章。

③原始凭证金额出现错误不得更正,只能由原始凭证开具单位重新开具。

④原始凭证开具单位应当依法开具准确无误的原始凭证,对于填制有误的原始凭证,负有更正和重新开具的法律义务,不得拒绝。

2.答:①建立岗位责任制;②经营管理的要求;③成本制约因素;④内部控制需要;⑤会计人员全面熟悉业务,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3.答:①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②不设会计账簿;③未按规定填制、取得原始凭证或填制、取得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行为;④以未经审核的会计凭证为依据登记会计账簿或者登记会计账簿不符合规定的行为;⑤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行为;⑥向不同的会计资料使用者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编制依据不一致的行为;⑦未按规定使用会计记录文字或者记账本位币的行为;⑧未按规定保管会计资料,致使会计资料毁损、丢失的行为;⑨未按规定建立并实施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或者拒绝依法实施监督,或者不如实提供有关会计资料及有关情况的行为;⑩任用会计人员不符合本法规定的行为。

4.答:①不准签发没有资金保证的票据或远期支票,套取银行信用;②不准签发、取得和转让没有真实交易和债权债务的票据,套取银行和其他人资金;③不准无理拒绝付款,任意占用他人资金;④不准违反规定开立和使用账产。

5.答:①行为人意思表示真实;②行为人必须具有从事票据行为的能力;③票据行为的内容必须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④票据行为必须符合法定形式。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