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山东会计从业《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真题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1-11-15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你选定的答案编号信息点,答在试题卷上无效。本类题共40分,每小题1分。不选、多选或错选,均不得分。

1、地方性会计法规不包括(?)。

A、经济特区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制定的地方性会计规范性文件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制定的地方性会计法规

C、县(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制定的地方性会计规范性文件

D、计划单列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制定的地方性会计规范性文件

2、军队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具体办法,由(?)制定。

A、财政部?B、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

C、国务院?D、中央军事委员会

3、(?)应当负责本单位内部的会计管理工作。

A、单位负责人?B、会计机构负责人

C、总会计师?D、会计主管人员

4、因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计算错误等失误,未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税务机关在(?)内可以追征税款、滞纳金。

A、三年?B、五年?C、七年?D、二年

5、经批准,向外单位提供的原始凭证复制件,应当在专设的登记簿上登记,并由(?)共同签名或者盖章。

A、会计档案保管人员和收取人员?B、总会计师和收取人员

C、会计机构负责人和收取人员?D、提供人员和收取人员

6、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必须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

A、有权不予接受?B、向单位负责人请示

C、有出具单位重开?D、有权不予受理,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7、单位应当建立财产清查制度,每一会计年度至少应当进行(?)财产清查,保证账簿记录与实务、款项相符。

A、一次?B、二次?C、十二次?D、六次

8、对实行手工记帐的,(?)可以不采用订本式账簿。

A、总账?B、银行存款?C、现金日记账?D、应付账款明细账

9、在对单位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是否真实、完整实施监督,发现重大违法嫌疑时,(?)可以向与被监督单位有经济业务往来的单位和被监督单位开立账户的金融机构查询有关情况,有关单位和金融机构应当给予支持。

A、省(市)级财政部门?B、国务院财政部门及其派出机构

C、地(市)级财政部门?D、县(市)级财政部门

10、在对会计工作的国家监督中,除(?)的普遍性监督外,其他有关部门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授权和部门的职责分工,从行业管理、履行职责的角度出发,也有对有关单位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的职权。

A、财政部门?B、工商管理部门

C、税务部门?D、审计部门

11、按照狭义的法律概念,我国的会计法律是(?)。

A、会计准则?B、会计法

C、会计行政法规?D、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12、内部牵制制度是指凡是涉及款项和财务收付、结算及登记的任何一项工作,必须由(?)分工办理。

A、两人?B、三人?

C、三人或三人以上?D、两人或两人以上

13、会计法规定,国有的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大、中型企业必须设置(?)。

A、高级会计师?B、高级审计师

C、总经济师?D、总会计师

14、以虚假的经济业务或者资金往来为前提,变造虚假的会计凭证的行为,属于(?)的行为。

A、伪造会计凭证?B、篡改会计凭证

C、捏造会计凭证?D、变造会计凭证

15、根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的规定,纳税人采取伪造、变造账簿、记账凭证,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等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偷税数额占应纳税额的10%以上不满30%并且偷税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税数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

A、3 年以上?B、3年以下

C、3 年以上7年以下?D、7年以上

16、根据《刑法》第三百九十条的规定,财政部门及有关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或者玩忽职守,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构成滥用职权罪或者玩忽职守罪。财政部门及有关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徇私舞弊,犯上述罪行的,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有期徒刑。

A、3 年以下?B、5年以下

C、3 年以上7年以下?D、5年以上10年以下

17、行政处罚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是,对同一违法当事人的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以上罚款的行政的处罚。

A、三次?B、两次?C、四次?D、一次

18、山东省会计法实施办法中规定,与单位负责人有(?)的人员,不影响其在本单位担任总会计师、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出纳。

A、夫妻关系或直系血亲关系?B、同学关系

C、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关系?D、近姻亲关系

19、(?)应当根据办理完毕的收付款凭证,随时逐笔顺序进行登记,最少每天登记一次。

A、应付账款明细账?B、应收账款明细账

C、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D、预收账款明细账

20、因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

A、不得参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B、5年内(含5年)不得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C、5年内(含5年)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D、5年内(含5年)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