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山东会计从业考试《财经法规》真题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1-11-15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40分) 
1、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对违法财务收支因制止无效而向单位负责人提出的书面报告,单位负责人应当自收到之日起()天内,作出书面处理决定。
A.10
B.15
C.20
D.30 

2、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必须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
A.由会计人员予以更正
B.由出具单位重开
C.予以退回
D.有权不予接受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3、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地财务会计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负主要责任。
A.单位负责人
B.出纳人员
C.记账人员
D.稽核人员 

4、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应当于年度终了后()个月内对外提供。
A.2
B.4
C.3
D.1 

5、《会计法》第十八条规定:各单位采用的会计处理方法,前后各期应当一致,不得随意变更;确有必要变更的应当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变更,并将变更的原因、情况及影响在财务报告中说明。这是对会计核算()原则的法律规定。
A.真实性
B.相关性
C.可比性
D.一贯性 

6、()是会计核算工作得以开展的基础环节,也是一个单位经营管理和各项业务活动得以开展的重要基础。
A.内部审计
B.成本分析
C.设置会计账簿
D.进行财产清查 

7、凡是涉及款项和财务收付、结算及登记的任何一项工作,必须由()分工办理。
A.2人
B.1人或1人以上
C.2人或2人以上
D.3人 

8、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对账实不符无权处理的,一经发现,应当立即报请()处理,不得拖延。
A.财政部门
B.税务部门
C.审计部门
D.单位负责人 

9、根据《会计法》的规定,()有权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审计报告的程序和内容进行监督。
A.工商管理部门
B.税务部门
C.统计部门
D.财政部门 

10、按照现行税收法规,下列项目进项税额可以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A.购进固定资产
B.进口生产用原料,从海关已取得完税凭证上注明增值税额
C.用于免税项目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D.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 

11、按现行税收法规,纳税人未按照规定设置、保管账簿或者未按照规定保管记账凭证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其限期改正,可以处以()的罚款。
A.2000元以下
B.3000元以下
C.5000元以下
D.10000元以下 

12、在我国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机构,应具备的条件之一是至少有()名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专职人员,同时聘用一定数量相同条件的兼职从业人员。
A.2
B.3
C.5
D.1 

13、初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不得少于72小时,其中接受培训时间每年累计不得少于()小时。
A.68
B.24
C.48
D.90 

14、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职务任期一般每任不超过()年,根据工作需要可以续聘。
A.5
B.3
C.6
D.8 

15、按现行税收法规,企业所得税于月份或季度终了后15日内预缴,年度终了后()个月内汇算清缴。
A.1
B.2
C.4
D.3 

16、单位使用的会计核算软件,应当按照规定经()评审确认。
A.地(市)以上财政部门
B.省(市)以上财政部门
C.县(市)以上财政部门
D.乡(市)以上财政部门 

17、根据《会计基础工和规范》规定,原始凭证不得外借,其他单位如因特殊原因需要使用原始凭证时,经()批准,可以复制。
A.单位负责人
B.会计档案保管员
C.总会计师
D.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18、在新的会计年度建账时,()一般可以跨年度使用,不必每年度更换一次。
A.总账
B.备查账
C.现金日记账
D.银行存款日记账 

19、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定期登记制度,资格证书每()年登记一次。
A.1
B.5
C.3
D.2 

20、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对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单位,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对单位并处()的罚款。
A.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
B.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
C.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
D.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