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内蒙古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试题答案及解析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1-11-17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
1.
[答案]: D
[解析]: 机器设备属于非流动资产,预收账款和预提费用属于流动负债,只有预付账款属于流动资产。故答案为D。
2.
[答案]: A
[解析]: 收入是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企业销售的其他存货,如原材料、包装物等也视同商品。但收入不包括从偶发的交易或事项中产生经济利益的流入,如出售无形资产净收益、转让固定资产净收益;收入也不包括为第三方或客户代收的款项,如向购货方收取的增值税销项税额。故答案为A。
3.
[答案]: A
[解析]: 会计主体是会计所核算和监督的特定单位或者组织,它界定了从事会计工作和提供会计信息的空间范围。故答案为A。
4.
[答案]: C
[解析]: 一贯性原则也叫一致性原则,是指企业的会计核算方法前后各期应当保持一致,不得随意变更。故答案为C。
5.
[答案]: D
[解析]: 会计科目和账户口径一致、内容相同,所不同之处在于账户有结构和格式,而会计科目没有。因此,D选项正确。
6.
[答案]: D
[解析]: 复式记账法对每项经济业务都以相等的金额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账户中进行登记。这是复式记账法的定义。所以,D选项正确。
7.
[答案]: A
[解析]: 期末借方余额=期初借方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一本期贷方发生额=3000+9000—8000=4000元,因此,A选项正确。
8.
[答案]: C
[解析]: 会计人员记账标记属于记账凭证的基本内容,其余三个选项均属于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故答案为C。
9.
[答案]: A
[解析]: 原始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或更正,更正处应当加盖出具单位印章。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故答案为A。
10.
[答案]: A
[解析]: 对于现金和银行存款之间相互划转的经济业务,即从银行提取现金,或把现金存入银行的经济业务,都只编付款凭证,不编收款凭证,以避免重复记账。故答案为A。
11.
[答案]: B
[解析]: 订本账,一般用于重要的具有统驭性的账簿,如总分类账、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等。故答案为B。
12.
[答案]: D
[解析]: 登记账簿要用蓝黑墨水或者碳素墨水书写,不得使用圆珠笔(银行的复写账簿除外)或者铅笔书写。故答案为D。
13.
[答案]: B
[解析]: 划线更正法适用于在结账前,发现账簿记录有错误,而记账凭证并无错误,只是过账时不慎,纯属账簿记录中的文字或数字的笔误。故答案为B。
14.
[答案]: C
[解析]: 一种账务处理程序区别于另一种账务处理程序,主要在于登记总分类账的程序和方法不同。故答案为C。
15.
[答案]: C
[解析]: 支付物资采购货款1200元,超过了结算起点,不能用现金支付。其余的三项均符合现金的使用范围的规定。故答案为C。
16.
[答案]: C
[解析]: 企业到外地进行临时或零星采购时,汇往采购地银行开立采购专户的款项是外埠存款。故答案为C。
17.
[答案]: C
[解析]: 车间生产工人的工资,记入“生产成本”账户的借方;在建工程人员工资,记入“在建工程”账户的借方;基本生产车间管理人员工资,先记人“制造费用”账户的借方,然后按一定的方法分配记入相关产品成本中。生活福利部门人员的工资,记入“应付福利费”账户的借方。故答案为C。
18.
[答案]: C
[解析]: 期末计提长期借款利息时,贷记的账户是“长期借款”。“长期借款”账户既核算借款的本金,又核算借款的利息。故答案为C。
19.
[答案]: B
[解析]: 投资者缴付企业的出资额大于其在企业注册资本中所拥有份额的数额,作为资本溢价,计入“资本公积”账户进行核算。故答案为B。
20.
[答案]: C
[解析]: 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企业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保管年限为25年。故答案为C。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