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重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真题

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证    发布时间:2011-11-17    会计从业资格证辅导视频    评论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备选参考答案中,只有一个正确的答案,请将所选答案的字母填在题后的括号内。每小题1分。共15分)
1.某公司资产总额为80000元,负债总额为30000元,以银行存款40000元偿还短期借款,并以银行存款25000元购买设备,则上述业务人账后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 )元。 
A.30000 
B.40000 
C.25000 
D.15000
2.企业为筹集牛产经营所需资金而发生的费用,应计入( )。 
A.管理费用 
B.制造费用 
C.财务费用 
D.销售费用 
3.甲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为200万元,本年净利润为2000万元,按l0%计提法定盈余公积,按5%计提任意盈余公积,宣告发放现金股利为l60万元,该企业期末未分配利润为( )万元
A.l 710 
B.1734 
C.1740 
D.1748
4.出纳人员付出货币资金的依据是( )。 ‘
A.收款凭证 
B.付款凭证 
C.转账凭证 
D.原始凭证 
5.车间生产产品的工人的工资薪酬直接计入产品成本,引入( )账户借方。 
A.生产成本 
B.制造费用 
C.销售费用 
D.应付职工薪酬 
6.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资产要素的是( )。 
人.应收账款 
B.预收账款 
C.债权 
D.专利权 
7.将原始凭证分为一次凭证、累计凭证等类,其分类依据是( )。 
A.按用途和填制程序 
B.按形成来源 
C.按填制方式 
D.按填制程序及内容 
8.将会计账簿分为序时账、分类账、备查账,其分类标志是( )。 
A.用途 
B.性质 
C.格式 
D.外形 
9.企业开出转账支票1 790元购买办公用品,编制记账凭证时,误记金额为1970元,科目及方向无误并已记账,应采用的更正方法是( )。 
A.补充登记180元 
B.红字冲销180元 
C.在凭证中划线更正 
D.把错误凭证撕掉重编 
10.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营业外支出的是( )。 
A.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 
B.出售固定资产净损失 
C.无形资产摊销 
D.捐赠支出  

11.根据连续反映某一时期、不断重复发生l砸分次进行的特定业务,编制的原始凭证是(
A.一次凭证 
B.累计凭证 
C.记账编制凭证 
D.汇总原始凭证 
12.办公室用转账支票购办公用品,其会计分录为( )。 
A.借:管理费用 贷:库存现金 
B.借:库存商品 贷:银行存款 
C.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 
D.借:银行存款 贷:管理费用 
13.某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为200万元,本年实现的净利润为400万元,按l0%和5%分别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该企业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 )万元。 
A 400 
B.540 
C.510 
D.600
14.公司在增资时.新的投资者交纳的出资额大于其在注册资本中所占的份额部分,应计人( )。 
A.实收资本 
B.股本 
C.资本公积 
D.盈余公积 
15.资产负债表中“应收票据”项目反映的是( )。 
A.支票 
B.银行汇票 
C.商业汇票 
D.银行本票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