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来源:招警    发布时间:2012-12-10    招警辅导视频    评论

  11 近代警察发端于( ),是资本主义发展的产物。

  A西欧

  B美国

  C德国

  D中国

  12 我国公安机关的宗旨是( )

  A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对敌专政,对人民民主

  D“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13 对我国公安机关的专政职能与民主职能的关系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专政职能是民主职能的基本保障,民主职能是专政职能的社会基础

  B二者相互矛盾

  C二者没有任何关系

  D民主职能是专政职能的基本保障,专政职能是民主职能的社会基础

  14 ( ),是指对可能酿成违法犯罪、治安事件、治安事故的因素有重点地开展教育工作。

  A全社会普遍进行的正面教育

  B为防范治安危害进行的有针对性的教育

  C对造成治安危害的有关人,在执法过程中进行的教育工作

  D 制裁后的教育管理工作,如对刑满释放、解除劳动教养或少年教养及执行治安处罚以后的人员的帮教工作,使他们吸取教训,不再重犯

  15 加强行政管理是减少治安危害,建立良好社会秩序的( ),是直接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基础工作。

  A重要手段

  B关键

  C首要环节

  D特殊预防工作

  16 通过( )堵塞漏洞,发现违法犯罪,提高公民的治安意识,建立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A管理

  B建设

  C改造

  D打击

  17 ( )国务院发布施行的《公安机关督察条例》,对督察机构的设置、职责、权限以及督察的方式、程序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A1997年6月20日

  B1998年6月20日

  C1999年6月20日

  D1997年5月20日

  18 事中监督,是指监督主体在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执法过程中进行的监督,如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侦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督察机构对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进行现场督察等。事中监督具有( )作用,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A协调

  B控制

  C管理

  D预防

  19 间接监督,是指不直接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但可以按照( )向有权机关提出,通过有权机关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违法违纪行为予以纠正。

  A个人意愿

  B众人意愿

  C法定条件

  D民主程序

  20 警衔制度规定从( )晋升为( ),从( )晋升为( ),都要经过相应的警察院校的培训,经考核合格方可晋升。

  A警司,警督,警督,警监

  B警员,警司,警司,警督

  C警司,警督,警监,副总警监

  D警督,警监,警监,副总警监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