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来源:招警    发布时间:2012-12-10    招警辅导视频    评论

  二、 单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1分。从下列各题列出的4个备选答案中,选出1个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的要求,在答题卡上用2B铅笔填涂相应信息点。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公安机关的任务从层次上分包括( )

  A目前任务和长远任务

  B局部任务和全局任务

  C基本任务和具体任务

  D目前任务和具体任务

  2 依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表示刑事诉讼的开始,表明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有了合法依据的刑事诉讼的一个独立程序是( )

  A提起公诉

  B侦查

  C立案

  D审判

  3 依法进行公开的、秘密的专门调查和运用刑事科学技术手段,揭露和打击刑事犯罪;运用公开管理手段、秘密力量,依靠人民群众联防,控制社会上的复杂场所,限制和缩小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研究犯罪分子的活动规律,防范刑事犯罪活动的人民警察属于( )

  A治安警察

  B户籍警察

  C刑事警察

  D交通警察

  4 ( )的隐蔽性和公开性,决定了公安工作的隐蔽性和公开性。

  A工作方法

  B工作手段

  C工作内容

  D工作对象

  5 ( ),是人民警察首要的政治品质。

  A忠于法律

  B对党、对人民绝对忠诚

  C勇于献身

  D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6 对于侦查破案、拘留逮捕、审讯、处置突发暴力事件、制裁违法犯罪等项工作,公安机关的工作对策主要是( )

  A耐心说服教育

  B严密监视行动

  C以感化和挽救为主

  D以强制力进行打击

  7 我国公安队伍能有统一的认识、统一的部署、统一的行动,是与有统一的( )分不开的。

  A公安理论

  B公安方针

  C公安政策

  D公安对策

  8 所谓依法从重,是指依照( )的规定,在量刑幅度以内从重处刑。

  A《刑事诉讼法》

  B《刑法》

  C《行政诉讼法》

  D《治安管理处罚条例》

  9 公安机关要及时向党委汇报重要的敌情、社情和治安情况。党委根据具体情况提出( )的决策意见,责成并督促政府和公安机关贯彻执行。

  A具体性

  B政策性

  C技术性

  D宏观性

  10 警察使用暴力,对威胁统治阶级的政治统治与国家安全的政治势力实行镇压是( )

  A警察的政治镇压职能

  B社会管理职能

  C社会文化职能

  D经济管理职能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