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知识冲刺预测试卷(二)

来源:招警    发布时间:2012-12-10    招警辅导视频    评论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各题所给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不答、少答或多答均不得分。本部分共20 ,每题1分,共20分。)

1.胡锦涛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 )。
A.民主法治、公平正义 B.诚信友爱、充满活力
C.安定有序 D.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2.科学发展观应包括以下哪些内容?( )
A.五个统筹 B.追求高速发展
C.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坚持以人为本

3.在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改善的原因,而人民生活的改善又会成为生产进一步发展的原因。这说明( )。
A.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原因和结果没有区别
D.出现在前的现象是原因,出现在后的现象是结果来源:www.examda.com

4.落实“五个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要坚持的原则包括( )。
A.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B.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C.必须加强和谐社会建设 D.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5.规范市场秩序所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制度要以( )。
A.道德为支撑 B.行政为主导 
C.产权为基础 D.法律为保障

6.从前有一个人,因饥饿一连买了6个饼子吃,但是还不觉得饱,于是就买了第7个。刚吃了一半就饱了。那人很后悔,说:“前6个饼子都白吃了,如果早知道这半个饼子就能吃饱,我只吃这半个饼子就行了。”从哲学角度看,这个吃饼人错在( )。
A.不懂得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否认了事物的质变
C.看不到量的积累的重要性 D.割裂事物的联系,孤立地看问题

7.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这就是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 )。
A.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
B.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
C.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
D.成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来源:www.examda.com
8.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所确立的是协调、全面、可持续的新发展观,其主要含义是( )。
A.协调发展主要是城乡、区域发展要协调
B.全面发展主要是经济与社会(包括人)要全面发展
C.可持续发展主要是全国人口、资源、环境(生态)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
D.中华民族思想道德素质、教育科技文化素质、健康素质的全面发展

9.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是( )。
A.按照统筹兼顾的要求,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B.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C.健全国家宏观调控,完善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能
D.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体制保障

10.司法工作人员徇私舞弊罪发生于( )。
A.裁定缓刑时 B.裁定减刑时
C.裁定假释时 D.裁定暂予监外执行时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