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Ⅰ模拟试卷及答案

来源:政法干警    发布时间:2012-12-16    政法干警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011年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Ⅰ填空题
  • 第2页: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Ⅰ单选题、多选题
  • 第3页:2011年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Ⅰ名词解释、简答题、分析题
  • 第4页: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Ⅰ模拟试卷及答案(一)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

  一、填空题

  1.国家工作人员军人。[解析]根据我国刑法第7条第2款规定,我国国家工作人员、军人在我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故而本题答案是国家工作人员、军人。

  2.应当免除处罚应当减轻处罚。[解析]根据我国《刑法》第24条第2款规定,对于中止犯,没有造成损害的,应当免除处罚,造成损害的,应当减轻处罚。本题答案是应当免除处罚、应当减轻处罚。

  3.犯罪集团 聚众犯罪。[解析]我国《刑法>第97条规定,首要分子是指在集团犯罪、聚众犯罪中起组织、策划、指挥作用的犯罪分子。据此,本题答案是集团犯罪、聚众犯罪。

  4.5万元以上。[解析]我国《刑法》第153条第3项明文规定: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在5万元以上不满15万元的。处…—?据此,本题答案是5万元以上。

  5.罚金刑罚。[解析]我国《刑法》第31条规定,单位犯罪,对单位处以罚金,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与直接责任人员处以刑罚。

  6.营利。[解析]我国《刑法》第217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有下列侵犯著作权……”这就是说,侵犯著作权罪的主观方面是以营利为构成要件。据此,本题答案为营利。

  二、判断题

  1.错误。[解析]不作为是犯罪行为人有义务实施并且能够实施而不实施的情况。不作为需要具备3个条件:第一,行为人负有积极实施某项行为的义务。特定作为的义务来源有三个:法律明文规定的特定义务;行为人职务或者业务上的要求;由于行为人的先行行为使法律保护的利益受到危害而产生的义务。第二,行为人有履行的可能,而行为人未履行;第三,不作为行为人侵犯刑法所保护的客体和对象达到相当严重的程度。在本题中,行为人具有赡养老人的义务,有送患重病的父亲到医院治病的义务,这种义务不仅是一种道德义务,而且是法律义务。行为人应为而不为,以至其父因延误治病死亡。行为人不履行特定义务与其父死亡,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因此,行为人应负刑事责任,看是否构成杀人罪,还要看其行为是否符合故意杀人罪的主观要件,从本案来看,行为人不具备杀人的故意.


上一页234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