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Ⅰ模拟试卷及答案

来源:政法干警    发布时间:2012-12-16    政法干警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011年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Ⅰ填空题
  • 第2页: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Ⅰ单选题、多选题
  • 第3页:2011年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Ⅰ名词解释、简答题、分析题
  • 第4页:政法干警考试专业综合Ⅰ模拟试卷及答案(一)参考答案

  五、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满分12分)

  1.广义刑法

  2.间接故意

  3.交通肇事罪

  4.紧急避险

  六、简答题(每小题6分,满分18分)

  1.犯罪的基本特征。

  2.一般自首的概念与成立条件。

  3.危害国家安全罪的构成特征。

  七、分析题(每小题15分,满分30分;案例分析要求得出结论并说明理由,法条评析要求符合立法原意和刑法理论)

  1.甲素知乙家有钱,且每天白天只有一老妇看家,遂起抢劫意念。为使抢劫顺利,甲首先盗窃军用手枪1支,子弹10发。一切准备就绪后,将枪弹藏于身上,来到乙家。时逢老妇偶然外出,甲撬门入室,发现室内无人,于是窃得现金及其他财物总价值1万余元。正准备逃离时,老妇回来,甲遂开枪致老妇重伤后,逃离现场。

  请回答以下问题:

  (1)甲的行为属于罪数形态中的何种犯罪形态?

  (2)该犯罪形态的处断原则是什么?

  (3)对甲的行为应如何定罪?

  2.《刑法》第384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的,是挪用公款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不退还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