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预测试卷(八)

来源:政法干警    发布时间:2012-12-16    政法干警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单选题(1-10)
  • 第2页:单选题(11-20)
  • 第3页:单选题(21-30)
  • 第4页:判断题(31-40)
  • 第5页:简答、论述、案例分析
  • 第6页:单选题答案及解析
  • 第7页:判断题答案及解析
  • 第8页:简答题答案解析
  • 第9页:论述及案例分析答案

  三、简答题:41~43小题,每小题8分,共24分。
  41.简述法人终止的原因。
  42.简述无权代理定义和表现。
  43.简述民事法律行为的分类。

  四、论述题:44题,16分。
  44、试论诉讼时效与除斥期间的区别。

  五、案例分析题:45~46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45.甲乙丙三人每人出资5万元合伙搞运输,并在合伙协议中约定三人按出资比例承担合伙债务。由于油价上涨以及发生车祸一次,该组织亏损甚多,15万元投资血本无归,而且还欠加油站9万元。在加油站的一再催要下,甲偿还了5万元,乙偿还了4万元。后甲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他只有义务承担3万元合伙债务,故要求加油站退还2万元。
  问:
  (1)甲乙丙投入到合伙中去的15万元归谁所有?
  (2)甲是否有权利要求加油站退还2万元?
  (3)甲乙多付的钱如何处理?
  46.某市甲、乙、丙三企业经协商决定共同投资设立一从事生产经营的公司。甲、乙、丙订立了发起人协议,协议中的部分内容如下:公司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名称为光华实业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50万元,其中甲出资70万元,乙出资30万元,丙出资50万元(其中以一非专利技术出资折价36万元);委托甲办理设立公司的申请登记手续。甲到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公司设立登记时,工商行政管理局指出了申请人在公司名称、出资方式方面的不合法之处,甲经与乙、丙商妥后均予以纠正。1998年10月10日,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向甲颁发了于当日签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名称为“光华××××公司”(以下简称光华公司)。甲认为,按照法律规定,公司成立应当公告,并于同年10月25日发出公司成立的公告。2001年5月,光华公司拟与美国丁公司在本市投资设立一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双方经商谈达成初步协议,协议中的部分内容如下:合营企业注册资本200万元,光华公司以现金及实物出资160万元,丁公司出资折合人民币40万元;由光华公司委派董事长和副董事长;合营企业可以成立工会,但合营企业不提供活动经费。后因其他原因,该合营企业未设立。2002年5月,经光华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公司资金50万元以公司财务人员王某的名义开立账户存储。
  2002年8月,光华公司发生严重财务危机,为此.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并一致通过,决定公司解散。
  问:(1)甲、乙、丙订立的发起人协议中关于公司名称、出资方式的约定为什么不符合法律规定?请说明理由。
  (2)甲认为,按照法律规定光华公司成立应当公告,甲的观点是否正确,为什么?
  (3)光华公司成立的日期应当是哪一天?
  (4)光华公司与美国丁公司达成的初步协议中有哪些不符合我国法律规定之处,为什么?
  (5)光华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公司资金以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这种行为是否违法?如果违法,应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6)光华公司董事会决定公司解散的做法是否合法,为什么?

   试题汇总:政法干警民法学全真模拟预测试卷汇总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