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针灸学基础试题及答案(一)

来源:中医执业医师    发布时间:2013-03-02    中医执业医师辅导视频    评论

  61、《灵枢·经脉》指出:“经脉者,所以决(  ) , 处(  ),调(  )不可不通。”

  62、《灵枢·脉度》:“内(  ) 脏腑,外(  )腠理。”

  63、《素问·生气通天论》:“阴平(  )秘,精神(  )治” .

  64、经络的作用:沟通(  ) ,网络(  )。

  65、经络的作用:运行(  ) ,协调(  )。

  66、经络的作用:抗御(  ),反映(  )。

  67、经络的作用:传导(  ),调整(  )。

  68、《素问·缪制论》说:“夫邪之客于(  )也,必先舍于(  ),留而不去,入舍于(  ),留而不去,入舍于(  ),留而不去,入舍于(  ),内连(  ),散于(  )。”

  69、《灵枢·官能》说:“串于(  )气,明于(  )隧。”

  70、《灵枢·九年十原》说:“刺之(  ),气(  )而有效。”

  71、《灵枢·刺节真邪》:“泻其有(  ),补其不(  ),阴阳(  )复”。

  72、《灵枢·经水》说:“审(  )、(  )、(  )、(  )、(  )视其寒温盛衰而调之”。

  73、《素问·三部九候论》说:“视其经络(  ),以上下逆从(  )之”。

  74、在足阳明胃经上,具有强壮作用的腧穴是(  )穴。

  75、《素问·皮部论》说:“皮有(  ),脉有(  ),筋有(  ),骨有(  ),其所生病(  )”。

  76、《灵枢·九针十二厚》:“神气之所游行(  )入也”。

  77、腧穴是脏腑经络(  )输注于躯体外部的特殊部位,也是疾病的(  )和针灸等治法的(  )。

  78、《灵枢·九针十二厚》说:“五藏有疾也,应出(  ),十二原各有所出,明知(  ) ,睹其应,而知(  )之害矣”。

  79、《内经》记载穴有穴名者约(  )穴左右。

  80、明代《针灸大成》记载腧穴有(  )穴。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