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初级)考试大纲(2)

来源:经济师    发布时间:2012-01-25    经济师视频    评论

  第二部分  人力资源管理

  四、人力资源管理概述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概念,人力资源 管理的产生与发展过程,人力资源管理有哪些功能与职能,并能够根据组织的规模设计人力资源的组织部门。

  考试内容

  (一)人力资源管理的概念

  人力资源的定义;人力资源的主要特征;人力资源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含义;人力资源管理的模式。

  (二)人力资源管理的演变

  雇佣管理阶段及其特征;早期的人事管理研究及其对人力资源管理演变的意义或作用;人事管理阶段的工作内容与特征;人,力资源管理阶段的质变表现;促使人事管理向人力资源管理转变的因素;人力资源管理阶段的特点;人力资源管理与人事管理的区别;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特色。

  (三)人力资源管理的功能与职能

  人力资源管理的吸纳、维持、开发和激励四项功能;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能;人力资源管理的主要地位。

  (四)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及其责任

  人力资源管理者和部门的出现过程;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类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设置情况与特点;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设置的新趋势。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