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护士执业医师考试基础护理学冲刺试题(第四套)

来源:护士考试    发布时间:2013-02-10    护士考试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试题(1-5)
  • 第2页:试题(6-10)
  • 第3页:试题(11-15)
  • 第4页:试题(16-20)
  • 第5页:试题(21-25)
  • 第6页:试题(26-29)

  26.正确操作超声雾化吸入的方法是

  A.水槽内加冷蒸馏水要浸没雾化罐底部的透声膜

  B.治疗结束先关电源开关,再关雾化开关

  C.当水槽内水温超过60℃应关机更换冷蒸馏水

  D.每次治疗30~40分钟

  E.雾化罐、螺纹管及口含嘴应在消毒液中浸泡20分钟再清洗备用

  标准答案: B,A

  本题分数: 2.17 分,你答题的情况为 错误 所以你的得分为 0 分

  解  析:1.解除支气管痉挛常用的药物有氨茶碱、沙丁胺醇等。

  2.正确操作超声雾化吸入的方法是:水槽内加冷蒸馏水要浸没雾化罐底部的透声膜,当水槽内水温超过50~C应关机更换冷蒸馏水,每次治疗15~20分钟,治疗结束先关雾化开关,再关电源开关,雾化罐、螺纹管及口含嘴应在消毒液中浸泡l小 时再清洗备用。

  患者男性,71岁。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血气分析结果显示;动脉血氧分压4.6kPa,二氧化碳分压12.4kPa。

  27.该患者吸氧适宜的是

  A.高浓度、高流量、持续给氧

  B.高浓度、高流量、间断给氧

  C.低浓度、低流量、持续给氧

  D.低浓度、低流量、间断给氧

  E.低浓度与高流量交替持续给氧

  28.吸氧过程中需要调节氧流量时,正确的是

  A.先关总开关,再调氧流量

  B.先关流量表,再调氧流量

  C.先拔出吸氧管,再调氧流量

  D.先分离吸氧管与氧气连接管,再调氧流量

  E.先拔出氧气连接管,再调氧流量

  标准答案: C,D

  解  析:1.根据血气分析结果患者缺氧伴二氧化碳潴留,应予低浓度、低流量,持续给氧。原因:慢性缺氧患者因长期二氧化碳分压高,其呼吸主要依靠缺氧刺激颈动脉体和主动脉体的化学感受器,沿神经上传至呼吸中枢,反射性地引起呼吸;如给予高浓度吸氧,则缺氧反射性刺激呼吸的作用消失,从而导致呼吸抑制,使二氧化碳潴留更严重,发生二氧化碳麻醉,甚至呼吸停止。

  29.吸氧过程中需要调节氧流量时,应该先分离吸氧管与氧气连接管,调节好氧流量后再接上,以免因为开错开关,使大量气体突然冲人呼吸道而损伤肺组织。

  (共用备选答案)

  A.0~0.46m

  B.0.46~1.2m

  C.1.2~3.6m

  D.3.6~5.2m

  E.>5.2m

  1适用于老同学之间的人际距离是

  2护士与患者第一次交往时的人际距离宜在

  3亲属之间的人际距离为

  标准答案: B,C,A

  解  析::选项A属于亲密区,适用于彼此关系亲密或亲属之间;选项B属于熟人区,适用于老同学、老同事及关系融洽的师生、邻里间;选项C属于社交区,适用于参加正式社交活动或会议,彼此不十分熟悉的人之间;选项D和选项E属于演讲区,适用于老师上课,参加演讲,作报告等。

  进入查看更多试题>>2012年《专业实务》模拟试卷 《实践能力》模拟试卷 各科习题及答案

上一页456下一页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