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预测卷(四)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师    发布时间:2013-04-23    环境影响评价师辅导视频    评论

41.《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TSP的二级标准的l小时平均和日平均浓度限值分别是( )mg/m3。
A.0.12和0.08
B.0.30和0.20
C.0.50和0.30
D.以上都不对

42.按照GB/T 9801一88规范,二氧化氮的监测分析方法是( )。
A.甲醛吸收副玫瑰苯胺分光光度法和化学发光法
B.SALlzMAN法和非分散红外法
C.SAUzMAN法和化学发光法
D.紫外荧光法和化学发光法

43.TSP和S02的日平均浓度数据统计的有效性是每天至少有( )。
A.16 h和18 h
B.12 h和18 h
C.18 h和18 h
D.18 h和12 h

44.依据地表水水域环境功能和保护目标,按功能高低地表水标准依次划分为( )。
A.三类
B.四类
C.五类
D.六类

45.Ⅲ类地表水环境COD和BOD5标准限值是( )mg/L。
A.20和6
B.20和4
C.15和3
D.15和4

46.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对于m类和Ⅳ类水体人为造成环境水温变化应限制在( )。
A.月平均最大温升≤l℃,月平均最大温降≤2℃和月平均最大温升≤l℃,周平均最大温降≤3℃
B.周平均最大温升≤2℃,周平均最大温降≤3℃和周平均最大温升<1℃,周平均最大温降<2℃
C.均为:周平均最大温升≤l℃,周平均最大温降≤2℃
D.周平均最大温升≤l℃,周平均最大温降≤2℃和月平均最大温升≤l℃,月平均最大温降≤2℃

47.《地下水质量标准》适用于一般地下水,不适用于( )、盐卤水。
A.地下河水、地下湖水
B.地下热水、地下矿水
C.地下河水、地下矿水
D.地下热水、地下湖水

48.位于Ⅰ类区域的社会生活噪声排放源边界执行的环境噪声昼、夜标准值分别是( )。
A.50 dB,40 dB
B.55 dB,45 dB
C.60 dB,50 dB
D.65 dB,55 dB

49.《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l2348--2008)中定义在测量时间内,被测声源的声级起伏不大于( )的噪声为稳态噪声。
A.3 dB
B.5 dB
C.10 dB
D.15 dB

50.土壤环境质量二级标准是为保障农业生产,( )的土壤( )。
A.维持自然背景限制值
B.维护人体健康限制值
C.维护人体健康临界值
D.保障农林业生产和植物正常生长临界值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