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辽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2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言语理解与表达(1-20)
  • 第2页:言语理解与表达(21-40)
  • 第3页:数量关系(41-50)
  • 第4页:数量关系(51-64)
  • 第5页:数量关系(65-80)
  • 第6页:常识判断(81-100)
  • 第7页:资料分析(101-110)
  • 第8页:资料分析(111-120)
  • 第9页:参考答案解析(1-40)
  • 第10页:参考答案解析(41-80)
  • 第11页:参考答案解析(81-100)
  • 第12页:参考答案解析(101-120)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共3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一、图形推理。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请开始答题:

  51.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52.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53.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54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55.从所给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56.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二、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定义,然后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定义的答案。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

  请开始答题:

  57.符号冲突是指在符号的传播过程中,“发讯人”和“收讯人”由于各自在思想、认识和世界观等方面的不同,对符号的使用和理解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进而造成交流的矛盾或冲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符号冲突的是:

  A京剧用脸谱符号表达人物不同的个性

  B有一百个观众,就有一百个啥姆雷特

  C买家要求用日元结算,卖家则坚持用人民币

  D.“OK”的手势在美国代表同意,在日本代表钱

  58.企业社会响应是指企业受社会伦理道德标准的引导满足社会某种普遍需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属于企业社会响应的是:

  A.某工厂发生污染事故,周边企业出资垫付事故赔偿金

  B工程队在工地周围铺设防尘网,减少粉尘造成的污染

  C某企业捐赠3亿股企业股票给慈善组织设立专项基金

  D某公司按照《残疾人保障法》的规定安排残疾人就业

  59.公民的基本权利可分为积极权利和消极权利。积极权利是指通过国家积极介入保障公民在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权利,是要求国家积极作为的权利。消极权利即自由权,是要求排除国家妨害、国家相应不作为的权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积极权利范畴的是:

  A.董事长不得借助权力剥夺股东的股权

  B.国家为满足低收入者需要建设保障房

  C.盲、聋、哑人员应依法列入选民名单

  D每一位公民都有不受非法逮捕的权利

  60.行政代履行是指行政机关依法作出要求当事人履行排除妨碍、恢复原状等义务的行政决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经催告仍不履行,其后果已经或者将危害交通安全、造成环境污染或者破坏自然资源的,行政机关可以代履行,或者委托没有利害关系的第三人代履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符合行政代履行规定的是:

  A.某企业违规倾倒废渣造成水污染,因其不具备治理能力,当地环保局指定另一企业代为治理

  B.安监局要求矿山企业配发防尘口罩,经催告,对拒不执行的企业,由安监局代为购买、配发

  C.某工厂因噪声污染被环保局处以罚款,经催告,厂方拒不缴纳罚款,环保局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D.某店设置的广告牌影响行车安全,城管部门催告该店限期拆除,逾期未果,城管部门遂代为拆除

  61.积极错觉是指当自我由于消极的信息而使自尊心面临威胁时,用理想化的自我、不现实的乐观或夸大的可控性感知等作为缓冲器,来保护自己的自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积极错觉的是:

  A.某男生追求女生失败,认为对方是因为害羞不敢答应

  B.很多人觉得考试时间很紧张,可小林还觉得时间足够

  C.某人担心经理对自己印象差,每天提早到办公室上班

  D.某男考研究生屡次失败,但其坚信天道酬勤终获成功

  62.网络暴力是行为主体的网络行为对当事人造成实质性伤害的网络失范现象。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网络暴力的是:

  A.某非法传销团伙借助网络发展下线

  B.某足球俱乐部球迷建立网站,要求主教练下课

  C.某艺人喜欢在微博上爆料,提高自己微博的访问量

  D.某选秀选手隐私在网上被曝光后,宣布放弃晋级机会

  63.水平一体化物流是指同一行业的多个企业,通过共同利用物流渠道,获得规模经济效益、提高物流效率。水平一体化物流须具备物流需求和物流供应的信息平台,要有大量企业参与并存在较多的商品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水平一体化物流的是:

  A某家具厂要求原材料供应商和产品销售商使用同一家物流公司

  B.某市屠宰企业将猪、牛肉混放入冷藏车并送往一百多家零售店

  C电子城百家商店签订协议,指定其中一家承担电子城送货业务

  D.某百货公司设立物流中心,统筹安排全公司各类货物发送工作

  64.相符行为是指个人的行为与他人的行为和意志相符合、一致或相似的现象。相符行为通常包括三种情况:第一,人们出于适应社会生活环境的需要而遵守共同的社会规范,产生相似行为,以便使社会生活能正常进行;第二,相似的文化背景和社会化过程促使人们产生相似的行为;第三,人际交往中双方心理的相互影响,也导致相符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属于相符行为的是:

  A.某高校毕业生大多愿意到大型国有企业工作

  B.双胞胎失散多年,但见面时仍可以一眼认出

  C.两辆汽车在闹市区刮擦,路上行人驻足围观

  D.某设计院建筑师设计的作品都有相似的风格

  考试大站点编辑将在4月21日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整理及发布“ 2012年辽宁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同时提供2012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信息,并在考试大会员中心考试系统为考生提供在线估分服务。为方便查看,建议各位考生收藏考试大公务员考试频道点击收藏

  专题:2012年421多省联考冲刺备考专题 421联考试题答案解析专题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