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辽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2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本文导航
  • 第1页:言语理解与表达(1-20)
  • 第2页:言语理解与表达(21-40)
  • 第3页:数量关系(41-50)
  • 第4页:数量关系(51-64)
  • 第5页:数量关系(65-80)
  • 第6页:常识判断(81-100)
  • 第7页:资料分析(101-110)
  • 第8页:资料分析(111-120)
  • 第9页:参考答案解析(1-40)
  • 第10页:参考答案解析(41-80)
  • 第11页:参考答案解析(81-100)
  • 第12页:参考答案解析(101-120)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共l0题,参考时限1 5分钟)

  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请开始答题:

  41、某小区物业征集业主意见,计划从100户业主中抽取20户进行调查。100户业主中有b户户主年龄超过60岁,a户户主年龄不满35岁,户主年龄在36岁到59岁的有25户。为了使意见更具代表性,物业采取分层抽样的办法,从b户中抽取了4户。则a的值可能是:

  A、44 B、50

  C、55 D、66

  42、某公司要在长、宽、高分别为50米、40米. 30米的长方体建筑物的表面架设专用电路管道联接建筑物内最远两点,预设的最短管道长度介于:

  A、90-100米之间  B、80-90米之间

  C、70-80米之间  D、 60-70米之间

  43.、12个啤酒空瓶可以免费换1瓶啤酒,现有101个啤酒空瓶,最多可以免费喝到的啤 酒为:

  A、8瓶 B 、9瓶

  C、10瓶 D、11瓶

  44、某公司招聘员工,按规定每人至多可报考两个职位。结果共42人报名,甲、乙、丙三个职位报名人数分别是22人、16人、25人,其中同时报甲、乙职位的人数为8人,同时报甲、丙职位的人数为6人,那么同时报乙、丙职位的人数为:

  A、5人 B、6人

  C、7人 D、8人

  45、四名运动员参加4×100米接力,他们100米速度分别为V1,V2,V3,V4。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他们跑400米全程的平均速度为:

  46、3颗气象卫星与地心距离相等,并可同时覆盖全球地表,现假设地球半径为只,这3颗卫星距地球最短距离为:

  (1/2)R  B、(2/3)R

  C、R     D、2R

  47、用直线切割一个有限平面,后一条直线与此前每条直线都要产生新的交点。第1条直线将平面分成2块,第2条直线将平面分成4块,第3条直线将平面分成7块,按此规律将该平面分为22块需:

  A、5条直线  B、6条直线

  C、7条直线  D、8条直线

  48、某停车场按以下办法收取停车费:每4小时收5元,不足4小时按5元收,每晚超过零时加收5元并且每天上午8点重新开始计时。某天下午15时小王将车停入该停车场,取车时缴纳停车费65元。小王停车时间t约为:

  A、32

  C、41

  49、A、B两地直线距离40千米,汽车P与两地直线距离和等于60千米正确的是:

  A、如果A、B、P位于同一条直线上,汽车位于A、B两地之间或两地外侧

  B、如果A、B、P位于同一条直线上汽车位于A、B两地外侧,且汽车到A的距离为20千米

  C、如果A、B、P不在同一条直线上,汽车所在位置有3个,可位于A、B两地之间或A、B两地外侧

  D、如果A、B、P不在同一条直线上,汽车的位置有无穷多个

  50、从3双完全相同的鞋中,随机抽取一双鞋的概率是:

  A、1/6  B、1/3

  C、1/2  D、3/5

  
  第二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三部分!

  考试大站点编辑将在4月21日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整理及发布“ 2012年辽宁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同时提供2012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信息,并在考试大会员中心考试系统为考生提供在线估分服务。为方便查看,建议各位考生收藏考试大公务员考试频道点击收藏

  专题:2012年421多省联考冲刺备考专题 421联考试题答案解析专题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