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政法系统招考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

来源: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2-12-03    公务员辅导视频    评论


11、一盏灯点燃另一盏灯,却无损自己的光芒。当我们乐意和他人分享我们所拥有的 ( ) 时,不但不会有损失,反而产生更大的喜悦和满足。
A、财产
B、幸福
C、时间
D、荣誉
12、不要怕去学新的东西。知识没有( ),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宝藏,没有人会被它压垮,
而且愈多你愈身心矫健。
A、重量
B、大小
C、困难
D、期限
13、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彼此需要有一些空间,有时太过亲近,不小心失了( )遮拦,就会造成彼此的紧张和伤害。
A、氛围
B、空间
C、分寸
D、和气
14、对孩子来说,没有哪种( )比同龄人的音容笑貌,一举一动更能引起心灵的共鸣。
A、方法
B、方式
C、形式
D、行为
15、( ) 一种相互信任的关系,是进行交流和沟通的基础。
A、建立
B、确立
C、形成
D、达成
16、原始社会许多的 ( )已被考古工作者发现并存放在博物馆内加以精心保护,以便今后研究。
A、文物
B、遗址
C、遗迹
D、遗物
17、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进行通俗生动的 ,我们有时用比喻来形象地来说明一个概念。
A、表白
B、表述
C、表示
D、表现
18、“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古往今来,写明月和相思的诗文可谓 ( ) ,我却独爱此两句。
A、多如牛毛
B、难以忘却
C、盈篇满籍
D、磐竹难书
19、有着( )地域特色风格的蜡染布料服装如今的销售势头较好。
A、丰厚
B、浓厚
C、浓郁
D、深厚
20、现实是一种难以捉摸而又与你形影不离的时光,如果你完全 ( )于其中,就可以得到一种美好的享受。
A、生活
B、沉浸
C、沉迷
D、隐身

视频学习

我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我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我考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我考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我考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最近更新

社区交流

考试问答